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健身不适巧处理 肝痛用鼻呼吸

2009-12-14 09:3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时下,运动健身蔚然成风。运动康复专家提醒人们,运动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但若由运动引发身体不适,切不可马虎大意,一定要科学处理。

  运动中心绞痛

  运动时人体心肌负荷增加,使心肌耗氧量增多。特别是一些伴有不同程度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在运动时会感觉心脏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冠状动脉痉挛而产生心绞痛。遇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中止运动,经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后,心绞痛症状多可得到缓解。

  脱水导致腹胀痛

  在运动过程中,突然腹部胀痛,多因大量出汗脱水所致。发生腹痛时运动者应平卧休息,同时做腹式呼吸,并轻轻按摩腹直肌5分钟左右,即可止痛。大量出汗后,运动者应及时补充200-300毫升盐水。

  中长跑肝区痛

  肝区胀痛多发生在长跑或中距离跑时。疼痛出现后,在背部右侧肝俞按揉5分钟,即能止痛。另外,跑步者要注意调整呼吸方式,用鼻呼吸代替张口呼吸是预防肝痛的关键。

  运动超量脾胀痛

  运动时脾胀痛则预示运动量过大。此时,运动者最好请人帮忙按揉背部脊柱上的脾俞、胃俞穴,另外,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也是非常必要的。

  运动后出现哮喘

  此症状多发生在寒冷的冬季,与冷空气刺激呼吸道有关。预防此问题,在进行室外活动前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运动后更要注意保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锻炼,应尽量用鼻呼吸

秋季气候凉爽,是健身的好时机。选择适宜的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减少发病的几率。然而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干……详细>>

健身训练科学的呼吸方法

我们知道呼吸是提供人体所必须的“氧”。准确的呼吸方法,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在完成动时集中注意力;使动作协调而有节奏和防止受伤。详细>>

留意健身中身体不适的信号

自我感觉是有生命机体的自然反应,也是人身体变化的信号。自我感觉分为正常感觉和异常感觉。正常感觉常有渴、饿、困、乏、冷、热、胀、痛、麻等……详细>>

健身 配合正确呼吸才有效

许多健身者在运动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呼吸的重要性,有时候正是呼吸的错误让我们无法进步。同时会出现不良反应,比如头晕,缺氧等。更多的时候会让……详细>>

健身运动 配合正确呼吸才有效

许多健身者在运动的过程中往往忽略了呼吸的重要性,有时候正是呼吸的错误让我们无法进步。同时会出现不良反应,比如头晕,缺氧等。更多的时候会……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