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颈椎病的防治措施

2009-09-03 09: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今的白领、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以及整天工作在电脑前的人员,忙碌了一天后常常觉得脖子发僵、发硬、肩背部沉重,甚至有头痛、头晕、视力减退等异常感觉。这些都是颈椎病的先兆,要抓紧采取治疗。

  颈椎病是在人体退变的基础上, 由于各种附加因素加速而成的。因此, 为了停止、减慢或逆转这一过程, 必须采取一系列预防与治疗措施。这些措施既有药物, 又有手法操作及物理性疗法, 还包括纠正不良坐姿与不良睡眠体位, 减轻颈椎间隙压力, 改变颈椎负荷力线等, 这是对颈椎病采取的最为基本、最为有效的措施。由此可见, 非手术疗法是本病的基本疗法。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按摩颈椎悠着点儿

  对于“按摩能治颈椎病”的说法,专家指出:如果已有间盘突出或神经被压迫得厉害,就要尽量避免按摩,尤其给脖子做复位按摩是要绝对禁止的。如果仅是颈椎退变造成的颈部肌肉挛缩,没有发生神经压迫性病变,是可以通过按摩来松弛肌肉的挛缩,使症状得到缓解。

  颈椎病通过影像学检查、体检,认为没有明显的神经危险时,可以做一些按摩,对于不同情况,按摩的手法应该是不同的,病情较重的人应做简单、局部的肌肉松驰。颈椎肩盘的病变和退变的很重要一点是结构已经出现损害,所以过度的手法按摩,特别是旋转“搬”脖子,可能造成髓核组织的脱出,压迫神经。因此,治疗颈椎病最好的办法是到正规医院,把病情弄清楚,再对症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防治

在写字楼上班的白领,每天开车上下班,乘电梯上下楼,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无暇体育锻炼,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往往是忙碌了一整天之后,颈后感觉背了……详细>>

一周两次蛙泳防治颈椎病

流行病学统计表明,成年人颈椎病的发病率占10%左右;35岁至60岁的年龄段,发病率开始逐渐增加,60岁以上,颈椎病患者约占45%左右。……详细>>

医疗体操对颈椎病的益处

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操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颈椎病康复操中不少动作对颈椎病有独特疗效;无颈椎病者可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颈椎病的冬季防护

随着天气的变冷,因患颈椎病来医院就诊的人数也逐渐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颈椎病的发病除与日常的工作生活习惯有关外,与寒冷、潮湿等气候变化……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