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国际裁判谈秋季运动养生:爬山后不能马上喝酒

2009-09-11 09:10: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杨宏建:留美运动营养学硕士,举重国际一级裁判,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特兰学院体育系硕士,北京市健美委员会副主任
 
    养生高手
 
    年过50的杨宏建,身材健美,皮肤细腻光滑,眉眼如二三十岁的小伙子那般精神,问及他的养生秘诀,杨宏建笑言,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定期运动是自己保持青春健康的重要原因。
 
    粥是杨宏建必不可少的养生佳品,他喜欢在玉米粥中加入牛奶,在绿豆粥中混入大麦、高粱米,小米粥也是他餐桌上的常客。他非常讲究营养的平衡和全面,认为人应摄入60%的碳水化合物、15%的蛋白质、不超过30%的脂肪,这些营养素应该均衡地分配到三餐之中,以利于营养互补。
 
    秋高气爽,爬山的人也多了,杨宏建提醒说,很多人爬完山,喜欢在一起聚餐喝酒,这有利于增进友情,却不利于身体健康,运动之后,人体水分缺乏,正需补水,酒类却有利尿作用,会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容易导致脱水。
 
    不仅是爬山,运动后也不能马上喝酒,运动30分钟应进食些水果、牛奶、鸡蛋或面包,不要进食多油、脂肪类等难以消化的食物,否则不利于运动后肌肉和身体的恢复。
 
    杨宏建作息食谱表
 
    早上五点多晨练:晨练前40分钟,吃一根香蕉、一片面包,喝一杯水,运动后半小时,补充一杯酸奶、一个鸡蛋,根据当时的运动量吃一些面包等主食;
 
    午/晚餐:3-4两米饭,叶/根茎类蔬菜(以蒸煮、生吃为主,少油炒),炖肉;坚持午睡,起床后吃一个水果;晚上8点左右吃一个水果,10点左右睡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山运动快乐降血糖

糖尿病的运动疗法是多种多样的,可以是散步、做操、跑步、爬山等等。其中爬山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运动方式。因为运动疗法的目的便是:提高身体素质……详细>>

运动后你要稍微喝点酒

运动前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会使你的运动技巧和判断力变得迟钝,酒精可降低力量、速度、肌肉耐力和心血管耐力。一次大量的饮酒更会导致反应、平衡……详细>>

最适合秋季的健身运动

运动专家建议,健身者可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爱好,选择慢跑、爬山、球类运动等比较适合在秋冬进行的运动。秋冬运动量与夏季相比可适当增大,运动时……详细>>

惊!爬山会让人猝死

不少人都喜欢爬山,并把它当做一项防病、健身、减肥的运动。但是请不要忘记,爬山运动是一项耗氧量很大的运动,不是每个人都适宜进行的,不时见……详细>>

春季爬山要注意的事项

春暖花又开,随着“回归自然”的呼声日益高涨,野外爬山越来越火。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的人,爬山不是我们的强项,为了避免户外活动发生损伤……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