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颈椎病要从一举一动预防

2009-08-25 08: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颈椎病诱发因素中,长期不良姿势是主要致病因素。因此,要想保护好颈椎,在平日生活中就要注意坐、站、行的姿势,以减少颈椎病的发生。


  坐姿:臀部要充分接触椅面,脊柱正直,两脚着地。写字时头部略微前倾,前胸不要受压迫,使头、颈、肩保持微微绷紧的正常生理曲线,避免头颈部后仰或过度前屈。


  站姿:收腹挺胸,双手微微收拢,自然下垂;后腰收紧,骨盆上提,腿部肌肉绷紧,膝盖内侧夹紧,使脊柱保持正常生理曲线。


  走姿:走路时脚跟先着地,脚掌后着地,胯部随之轻微扭动,双手微微向身后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康复操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颈椎病康复操中不少动作对颈椎病有独特疗效;无颈椎病者可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医疗体操对颈椎病的益处

详细>>

从日常注意颈椎病的预防(图)

一、颈椎病的预防 (一)阅读有关颈椎病的书,掌握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 (二)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思想,配合医生治疗,减……详细>>

颈椎病预防要“早”

专家介绍,上海某医院最近做过统计,以上海为代表的周边地区人口当中,颈椎病患者约占到总数的17%以上,其中患者年龄在35岁以下的比例明显……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推摩操

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