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快步行走对健康的八大好处

2009-07-22 08:2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步行运动不仅可以防治疾病,而且还能够怡情悦性,使人精神愉快。

    1、增强神经系统功能。快步行走可增进神经系统的快速反应和协调功能。

    2、改善呼吸循环。通过“吐故纳新”可防治肺部疾患。

    3、促进血液循环。快步行走规范心跳频率,使心脑及时获取充足的血氧,控制高血压、心绞痛的发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认为,散步是预防心血管疾病最简便易行的方法。

    4、增进胃肠蠕动。步行运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防止便秘。

    5、增进胰岛素功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对防治2型糖尿病功能显著。

    6、防治尿石症。微小的结石可通过快步行走,随尿液排出。

    7、调整血脂。快步行走可减少血液中有害的甘油三酯水平,提升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对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大有裨益。

    8、步行亦可防癌。日本研究人员经过长期调查后发现,每天步行1小时的人和几乎完全不运动者相比,罹患癌症(癌症食品)的机会减半。

    步行运动量应由小到大,速度每分钟慢速70~90步,中速90~120步,快速超过140步。注意脉搏变化,40岁以下不超过140次/分,中老年不超过120~130次/分。还应选择无污染环境,充分甩开双臂有助于加强锻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步行走对健康的八大好处

步行运动不仅可以防治疾病,而且还能够怡情悦性,使人精神愉快。详细>>

临睡前快步行走约15分钟可改善睡眠质量

1.按穴催眠法睡前双手握拳,伸直中指,从左右两腿膝下的足三里穴向下按摩至上巨虚穴,约3寸左右的距离,上下反复按摩100次左右,很快就会……详细>>

中老年女性快步走好处多

详细>>

女性更年期最该快步走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这时,不妨每天快走半小时,既能强身又能防病。 详细>>

饭前快步走降低血脂

英国拉夫伯勒大学的安娜·赫德曼博士领异的研究小组证实,在饱餐一顿之前短时间快步走,能消除人体内有害的血脂,有益于预防心脏病。 该研究小……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