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腰颈椎】高跟鞋是女性腰痛的帮凶

2008-06-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鞋跟为2-3厘米高的鞋,可以增加足弓的弹性,行走时较为轻松有力。然而,市售高跟鞋的鞋跟,高度低者约4厘米,高者6厘米以上,大大超过保健标准。

  穿上类高跟鞋后,人体负重力线大大改变,骨盆前倾,腰部后仰。过度的腰部后伸背肌收缩绷紧,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下去,关节囊和腰背肌即发生劳损,引起腰痛。腰臀部疼痛常朝轻暮重,劳累后、天阴时症状加剧,久坐腰痛甚。症状持续一段时间后可以减轻以至消失,但常常再次发作,难以痊愈。凡此种种,都是腰肌劳损的表现。

  另外,穿着高跟鞋后,身体重心前移,足尖负重增大,硬将大致为方形的饱满的足前部挤进锥形的窄小的鞋尖内,使双足备受折磨,容易诱发拇外翻、拇囊炎、锤状趾、跖骨头缺血性坏死等疾患。这些病变除了引起足部疼痛、麻木等不适感觉外,也可通过反射机制涉及腰部,引起腰痛。

  所以,平时仍以穿一般布鞋或皮鞋为好,鞋跟不要高于3厘米,鞋底呈斜坡状为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远离腰痛有技巧

妊娠期,腰酸背痛是一种生理性反应,一般在分娩后,腰椎前方负担减轻,体内激素恢复到孕前水平,症状就会慢慢消失。要注意预防,否则产后很有可……详细>>

最便宜的治腰痛方法

详细>>

办公别“办”出腰痛来

办公室工作,是人们向往的一种工作。试想,坐在设施齐全的办公室里,拎起电话,就可以下达指令,洽谈生意;按下键盘或鼠标,就能在电脑显示屏上……详细>>

倒退行走可防治功能性腰痛

林国华医生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擅长针灸治疗。详细>>

普拉提之锻炼腹横肌治疗腰痛(图)

治疗腰痛的关键是锻炼腹横肌。这块肌肉力量的提高,不但会使腰痛减缓,就连下腹也会感到很舒服,坚持锻炼还可以达到消除内脏脂肪的效果。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