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帮助发现骨折的8个征象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或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遭到破坏的损伤,叫做骨折。骨折可闭合性与开放性两种,前者皮肤完整;后者皮肤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运动中发生的骨折多为闭合性骨折,它是运动创伤中严重的损伤之一。如何知道运动创伤中有没有骨折呢?以下几征象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是否存在骨折:

  1.碎骨声骨折时伤员偶可听到碎骨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

  2.疼痛由于骨膜破裂,骨的断端对软组织的刺激和局部肌肉痉挛所致。这种疼痛一般剧烈,活动时加剧,严重时可发生休克。

  3.肿胀及皮下淤血骨折时,由于附近软组织损伤和血管破裂,可出现肿胀及皮下淤血。

  4.功能丧失骨完全折端后,失去了杠杆和支持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丧失。

  5.畸形由于外力及肌肉痉挛,使断端发生重叠、移位或旋转,造成成角畸形和肢体变短现象。

  6.压痛和震痛骨折处有明显压痛。有时在远离骨折处轻轻震动或捶击,骨折处也出现疼痛。

  7.假关节活动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时局部可出现类似关节的活动,移动时可产生骨摩擦音。这是骨折特有的征象。

  8.X线检查必要时做X线检查,可确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帮助抗抑郁

问:每到冬天,我就莫名地感到心情抑郁,工作也无精打采。都说运动可以让人心情愉快,请问像我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 详细>>

帮助准妈妈顺产的运动

目前,担心“顺产不顺”是多数“准妈妈”不肯自然分娩的原因。因此,学会一些有利自然分娩的锻炼方法至关重要。在此,有健身教练提供4种锻炼方……详细>>

3个运动妙方 帮助男人抗衰老

1:收腹举腿详细>>

下午运动对睡眠帮助最大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下午运动对睡眠帮助最大。研究人员指出,这是由于大脑兴奋和机体疲劳程度不同造成的。下午3时以后运动,到晚上10时身体和……详细>>

运动可帮助7种疾病“不治自愈”

很多人讨厌看病吃药,如果有一个可以自己在家治病的方法,你是否乐于尝试?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5日报道,在2008年4月发行的《哈佛……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