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的几个征象

2016-08-31 12:06:42      

骨折,便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骨折就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是: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位或完全丧失,完全性骨质尚可出现肢体畸形及异常活动。针灸主要就是用于闭合性骨折。

1、碎骨声骨折时伤员偶可听到碎骨互相摩擦发出的声音。

2、疼痛由于骨膜破裂,骨的断端对软组织的刺激和局部肌肉痉挛所致。这种疼痛一般剧烈,活动时加剧,严重时可发生休克。

3、肿胀及皮下淤血骨折时,由于附近软组织损伤和血管破裂,可出现肿胀及皮下淤血。

4、功能丧失骨完全折端后,失去了杠杆和支持作用,加上疼痛,功能因而丧失。

5、畸形由于外力及肌肉痉挛,使断端发生重叠、移位或旋转,造成成角畸形和肢体变短现象。

6、压痛和震痛骨折处有明显压痛。有时在远离骨折处轻轻震动或捶击,骨折处也出现疼痛。

7、假关节活动及骨摩擦音完全骨折时局部可出现类似关节的活动,移动时可产生骨摩擦音。这是骨折特有的征象。

8、X线检查必要时做X线检查,可确定是否骨折及骨折的性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说骨折的几个类别

完全性骨折 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全部中断,管状骨骨折后形成远、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骨折段。横形、斜形、螺旋形及粉碎性骨折均属完全性骨折。 详细>>

骨折治疗中的几个致命误区

骨折后很多人会“亡羊补牢”,骨折后拼命的吃骨头喝骨头汤,骨折后盲目的补钙,还减少平时的活动,甚至还会想到骨折后需要活血化瘀,因而会大量的……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几个因素 四个营养素利于骨折愈合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骨折后急救的几个原则 骨折后要懂得锻炼的好处

骨折栏目据医生在线网讯,骨折通常分为闭合性和开放性两大类。闭合性骨折指皮肤软组织相对完整,骨折端尚未和外界连通;开放性骨折则是指骨折处有……详细>>

骨折患者康复期几个误区 骨折病人应该避免3个禁忌

现代生活中,骨折创伤不断增加,许多病患会骨折的治疗认识存在误区,最终导致治疗效果的不满意,留下一定的遗憾,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骨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