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颈椎病患者应注意的问题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颈椎病患者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颈椎病人若如反复落枕,或常感颈背酸痛、或上肢麻木,应高度重视,即至医院诊治,防止病情加重。每次发作后治疗应坚持一段时间,不可症状缓解即停止治疗,应继续治疗数次,以巩固疗效。

  (二)平时颈椎病人应注意颈部保暖,忌吹风淋雨,冬天应用围巾护颈,夏天避免吹风扇和久居空调环境,特别是不能对着吹凉风。

  (三)颈椎病和职业密切相关,若长期低头伏案者,可间隔1~2小时活动颈项,避免颈部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不要长期半卧看书、看报,或伏案休息,或座位头倚沙发休息。

  (四)颈椎病患者,平时应低枕平卧休息,枕宜窄,置于后脑勺。

  (五)颈椎病患者应适当进行颈部锻炼,可作慢速而有节律的颈项前 屈、后伸、左旋、右旋、左侧屈、右侧屈、顺时针及逆时针方向转动,每次10分钟,每天进行2~3次。

  (六)颈椎病患者平时工作、学习时如果出现颈项部疲劳,可进行自我保健推拿,以疏通经脉,放松肌肉,如用食、中、无名三指按揉颈项上背,重点按揉酸胀感处,用拳轻捶劲背,擦项肌,以透热为宜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确诊后应注意的事项

首先大家要正确认识颈椎病,不要害怕,不但要消除对其的消极、悲观心理,还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详细>>

老年颈椎病患者锻炼法

颈椎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尤以从事伏案工作或有颈部损伤史者为多。颈椎间盘的老化与退行性改变,是引起老年颈椎病的根本原因。详细>>

颈椎病饮食注意

详细>>

颈椎病的局部应用药物

(一)水针疗法。“水针”是指将某些药物进行穴位注射或者痛点注射,是一种对症治疗措施,对消除疼痛、麻木、头晕、失眠等症状有很好效果,常与……详细>>

医疗体操对颈椎病的益处

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