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病人如何自我急救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我急救的措施主要有:

  1.止血。对开放性骨折,出现大出血者,应及时进行止血,可根据具体情况,应用压迫、加压包扎或止血带等方法。

  2.保护伤口。伤口表面有明显异物可以取掉,然后用清洁的布类覆盖包扎伤口。对外露的骨折端,不要还纳,以免将污染物带入深层,但要进行保护性包扎。

  3.伤肢固定。伤肢的及时固定,可减轻疼痛,避免造成对神经、血管的损伤。固定材料可就地取材,使用木板、树枝等,如无物无用,可将受伤的上肢固定于胸壁,下肢固定于健侧。

  力所能及的自我救治完成后,应设法尽快与医疗机构取得联系,以求获得进一步妥善的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病人的护理医治

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遭到破坏,即称为骨折。临床上对骨折的描述,常根据创伤的原因、解剖部位、骨折线的特点、皮肤或粘膜破裂来命名,例如桡骨下……详细>>

闭合性骨折的急救

详细>>

鼻骨与颧骨骨折该如何急救

鼻受伤详细>>

骨折病人早期功能锻炼

功能锻炼是骨折康复中的一种很重要的措施。康复锻炼于治疗有所不同,治疗目的是使疾病痊愈,而康复目的是在治疗的基础上,预防肌肉的萎缩、软组……详细>>

腿骨、脊柱和骨盆骨折的急救

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