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四大运动提高抵抗力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健步走

  作为全民健身推广的“健步走”是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每天最好持续走30分钟。健步走可以调节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不太习惯锻炼和平时很少运动的人,最初要避免过量运动,运动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

    二.瑜伽

  胸腺是身体内细胞免疫的中枢,位于胸腔纵膈内。其主要功能是调节T淋巴细胞比例及分泌胸腺激素,使机体保持细胞免疫功能,杀伤外来病菌等。瑜伽的许多体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过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三.游泳

  冬季游泳可提高人体对冷的适应能力,可以刺激并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提高体温调节的灵敏度,增强身体对外界冷热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另一方面,游泳时,由于温水对皮肤的刺激,使得皮肤的血管急剧收缩,血管一次大力收缩后,随之是一次相应的舒张,这样一张一缩血管就能得到锻炼,从而调节人体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四.慢跑

    在室外慢跑能增强体质,加强呼吸系统对气温的适应,提高抵抗力,调节血液中白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等比例,而它们能吞噬人体内可能有的癌细胞。慢跑不要太快,能以正常地呼吸为宜,注意要从鼻子吸气,从嘴呼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抵抗力的秋日健身项目

秋季登山能增强人体的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使人的肺活量及心脏收缩力增大,还能使人吸收空气中更多的负氧离子,对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营养和调节……详细>>

健身运动四大流程

热身运动 → 伸展运动 → 重量训练、有氧运动 → 缓和运动详细>>

防大腿酸痛先大运动后小运动

如果你平时很少运动,打一场羽毛球后,大腿、手臂肌肉必定会剧烈酸痛。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你减少这种劳动酸痛。详细>>

四大绅士运动 你out了吗?

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网球(tennis)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运动。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详细>>

左手握右手 可以增强抵抗力

见面握手是人际交往中十分常见的礼仪,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自己跟自己握手的方法,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中医……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张华根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