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健身运动四大流程

2011-09-13 23:22: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热身运动 → 伸展运动 → 重量训练、有氧运动 → 缓和运动

健身运动四大流程

  暖身运动(warm up):

  让生理的状态由安静活络起来,做为进入主运动的准备。主要是能够提升循环系统的效率、提升肌肉的温度以减少伤害发生。一般热身运动实施的时间为10~15分钟,约让体温上升1度或者是感觉到些微冒汗既可。

  伸展运动(stretch):

  伸展运动的实施应该在暖身运动之后,主要是以拉长肌肉增加身体的柔软性为主。伸展可分为动态式伸展与静态式伸展,不过从安全与效果的角度来考虑,笔者建议以静态的方式来做伸展运动较佳。每一个伸展的动作静止时最少应持续8~10秒才能够有效果。

${FDPageBreak}

  重量训练(weight training)、有氧运动(aerobic exercise):

  这个步骤主要是依据个人喜好来做选择,择一或两者都选皆可。重量训练的实施主要以健身俱乐部的设备操作为主;有氧运动为运用全身性大肌肉作用,并且能够持续至少30分钟的中低强度的运动为主,例如,快走、慢跑、游泳、有氧舞蹈等。此步骤将另辟主题作详细说明。

  缓和运动(cool down):

  也就是运动界中常听到的“收操”,主要是要让高强度作业后的生理值适当的回复到安静的状态,而不是马上就停止下来。其内容可包括缓慢的跑步或走动,再加上几个简单的伸展动作。尤其是对重量训量者而言,缓和运动中的伸展动作是绝对不可少的,因为缓和运动中的伸展可以减少乳酸的堆积以及肌肉的紧绷程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居家地板健身运动(图)

以下介绍4种运动,让你在家轻松完成,亦可增进自己的体态美,让你成为美丽、窈窕的健康美眉。详细>>

冬季居家健身运动

冬季冷风嗖嗖,不想到户外运动的人多的是,不要紧,下面介绍简单易行的室内健身运动,帮助你呆在家中也能锻炼身体。详细>>

健身运动处方

步行详细>>

风靡海外的健身运动

从裸睡到天体村再到城市裸聚,“裸”生活愈趋时尚。在无束缚的环境下,人们的身心得到解放而显得更加放松。如今,连运动也“裸”起来了!这里说……详细>>

四个健身运动让你狂吃不发胖

研究显示女人只要能坚持每天步行10分钟就能帮助我们减掉30%的脂肪,同时还可有效增强心血管的耐力。再配上合理的饮食,你一定能拥有美好的身……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