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3种食物 助女人养颜好睡眠

2012-05-23 08:05:20  来源:健康女性    转载

  许多女人睡前有吃夜宵的习惯,所以很容易长胖,其实,不一定每样食物都是如此的,吃以下三种食物有助于减肥的同时可以帮助睡眠。

  1、代表食物:小米粥

  色氨酸食物——降低兴奋度

  色氨酸在人体内代谢生成5-羟色胺,它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产生一定的困倦感。同时,5-羟色胺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虾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此外,色氨酸会借着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代表食物:全麦食品

  维生素B族的食物——消除烦躁

  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3、代表食物:牛奶、核桃

  钙和镁的食物——放松神经

  研究发现,钙镁并用可成为天然的放松剂和镇定剂。

  钙含量丰富的牛奶被公认为“助眠佳品”。坚果类食物中镁含量较多,在临床上,核桃常被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时间越长,睡眠质量就越好?错,好睡眠要有这3个指标

很多人在说到睡眠的时候都认为只要自己的睡眠时间长,睡眠质量就会好,也因此有很多人会在休息时让自己睡个够,以为这样可以补充精力并且使身体得……详细>>

喝牛奶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有多重要,自不必说。但是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并不好。有的人甚至会为了生活整夜失眠,但第二天又得强打精神继……详细>>

夏季失眠睡不着?12种食物吃出好睡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实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详细>>

解读女人好的睡眠姿势

对人体来说,睡眠充足、睡眠质量良好是长寿的必要条件之一。但有多少人知道,睡姿不正确对健康的损害呢?一般来说,睡眠通常有3种姿势,仰卧、侧……详细>>

怕失眠睡前做套助眠操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都觉得睡觉是一种很简单的事情,只要往床上一躺就可以了,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有很大的讲究的,如果你的睡眠环境以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