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中学生失眠是怎么引起的呢?

2012-01-21 23:02: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失眠就是指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它表现为多种情况,如入难困能(上床便睡不着),早醒(醒后便无法再入睡),易醒(睡不安稳,容易中途转醒),梦魇(恶梦),睡眠质量差(睡后疲劳没有恢复,无清新舒坦的感觉)等。人群中失眠的发病率大约20%-30%左右。

  最近这几年以来,失眠的发生率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由于失眠对生命并不能构成直接的威胁,因此大部分失眠患者对于自身的睡眠状况并不是特别的在意,在有了失眠症状时也不一定去寻医治疗。睡眠专家在此提醒,对于失眠,大家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下是学生失眠是怎么引起的相关原因解释,希望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远离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除了有生理性因素(室温,喝水过多,饥饿,过饱)、病理性因素(颈椎病,贫血,心脑血管疾病等)和药理性因素(浓茶,咖啡,服安定后)外最主要的是由心理因素所致。

${FDPageBreak}

  中学生失眠是怎么引起的?原因包括有:

  失眠就是指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质量差。它表现为多种情况,如入难困能(上床便睡不着),早醒(醒后便无法再入睡),易醒(睡不安稳,容易中途转醒),梦魇(恶梦),睡眠质量差(睡后疲劳没有恢复,无清新舒坦的感觉)等。人群中失眠的发病率大约20%-30%左右。

  第一:在学习上压力太大,没有放松,总怕成绩掉下来。虽然说压力可以带动学生的发展,但是,学生要懂得如何把压力化为动力,推动前进。

  第二:想得太多了,总想学习,虽然这样不错,但是,这样也会是学生对其他事没信心。想学习的人成绩不一定好,学生们还要有分寸,还需要其他方面的支持。

  第三:总看着其他人,把别人的优点与自己的缺点比,这会加重学生的压力,认为别人学习这么认真,而自己不太认真,这种是中学生失眠的最重要原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学生失眠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失眠的原因除了有生理性因素(室温,喝水过多,饥饿,过饱)、病理性因素(颈椎病,贫血,心脑血管疾病等)和药理性因素(浓茶,咖啡,服安定……详细>>

注意三点 可避免学生失眠

注意三点,可避免学生失眠。尤其是高中生,功课太多做不完,经常熬到凌晨,长此以往会影响学生的睡眠质量,等需要睡觉的时候,却失眠睡不着。详细>>

青少年学生失眠该怎样调理?

现代学生失眠想象很严重,要如何保障青少年的足够睡眠?如何调理呢?详细>>

学生失眠严重影响学业

近年来,随着考试、升学、就业等压力的急剧增大,社会上关于学生失眠的问题已经不再是什么鲜见的新鲜事儿。那么,学生失眠会产生哪些后果呢?下面……详细>>

学生失眠吃什么调理?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调理

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都非常大,白天的用脑情况非常的严重,所以需要在晚上需要一个良好的睡眠来能让大脑和身体都得到放松与休息,有的学生在晚上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