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你知道什么食物会引发失眠症吗?

2011-09-21 19:50:40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什么食物会引发失眠症吗?

  失眠症的表现有入睡困难,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减少。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恶梦中惊醒,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睡过之后精力没有恢复,发病时间可长可短,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容易被惊醒,有的对声音敏感,有的对灯光敏感。很多失眠的人喜欢胡思乱想。长时间的失眠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神经衰弱患者的病症又会加重失眠。

  引起失眠症的药物:

    失眠的原因很多,但有些人的失眠是由药物引起的,这类药物是氨茶碱、喹诺酮类抗菌药、麻黄素、利尿药、对胃有刺激的药、强心药、抗胆碱药、β受体阻断药如普萘洛尔、β受体激动药如沙丁胺醇。失眠患者在应用治疗药物时,应注意精神因素,要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避免情绪波动,睡前不吸烟、不饮茶和咖啡,适当参加体力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引起失眠症的食物:

    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奶茶,可乐。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辛辣食物。如:麻辣小食,香蒜面包。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油腻食物。如:炸鸡,甜甜圈。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饱腹作用的食物。如:豆类食物,烤玉米。还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

  以上食物,失眠患者一定要慎重食用,如果失眠严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引发的症状你知道吗?

失眠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了。失眠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是会带来很大的困扰的。日常中引起失眠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在我们对于失眠进行治疗……详细>>

失眠引发的症状你知道吗?

失眠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了。失眠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是会带来很大的困扰的。日常中引起失眠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在我们对于失眠进行治……详细>>

早醒也是一种失眠 失眠症状你知道多少

有的人认为睡不着才是失眠的症状,但是其实失眠并不只是这么简单,其实早醒并且再也睡不着也是一种失眠的症状。那么,什么时候醒来可称得上是早醒……详细>>

你知道什么原因会引起失眠吗?

失眠不是小病,也是有一定危害性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受到失眠的困扰,感到非常痛苦。由于长时间失眠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情绪波动很大,因而给……详细>>

你知道失眠与梦的关系吗?

许多人不了解睡眠的周期交替变化,不知道梦或梦感没有什么副作用。旧的传统观念、封建迷信思想对梦的不科学解释,使人对梦怀有恐惧感,以讹传讹,……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