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吃什么好

2023-10-16 11:00:1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它会让人感到疲劳、精神不振,甚至影响身体健康。为了缓解失眠,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吃什么好

1. 毛豆:毛豆富含色氨酸,这是一种必需氨基酸,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有助于提高大脑中血清素的水平,从而促进睡眠。

2. 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名为色氨酸的氨基酸,它可以帮助人体产生褪黑激素,有助于调节生物钟,改善睡眠。此外,牛奶还含有钙和镁,这两种矿物质对于放松神经和肌肉也有很好的作用。

3. 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矿物质可以帮助维持正常的神经传导,有助于减轻焦虑和紧张情绪,从而改善睡眠。

4. 燕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6和镁,这些营养成分对于稳定神经传导和放松肌肉有很好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含有一种名为β-葡聚糖的水溶性纤维,它可以提高肠道中益生菌的数量,有助于改善肠道环境,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5. 杏仁:杏仁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这种矿物质对于放松神经和肌肉有很好的作用。此外,杏仁还含有色氨酸和维生素B6,这两种营养成分对于合成血清素和褪黑激素也有很好的作用。

6. 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糖分,可以迅速被人体吸收并转化为能量。在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帮助身体放松,减轻焦虑和紧张情绪,从而改善睡眠。同时,蜂蜜还具有抗菌、抗炎和抗氧化的作用,对于改善肠道环境和提高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效果。

总之,通过合理的饮食调整,可以有效地缓解失眠问题。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上述助眠食物,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对于正常的我们来说,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说睡个好觉就像是比登天还难,失眠多梦……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3种水果治失眠比吃药还见效

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让人非常苦恼,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免疫力下降,皮肤暗淡无光,严重……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治疗失眠的3个食疗方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现代生活各项压力大,人们常常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年轻人,长期下去,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带来极大的心理干扰。建议大家……详细>>

肾虚会导致失眠吗? 肾虚失眠吃什么好

现在很多男人都有失眠多梦的现象,即使是每天躺在床上很早,但是就是难以入睡。有的时候好不容易睡着了,可是又非常的喜欢做梦,这样第二天会非常……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