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严重吃什么好

2023-11-22 10:22:10      家庭医生在线

严重失眠时,可以尝试以下食物和药物来缓解症状:

食物方面:

酸枣仁:对助眠有一定的辅助效果,建议严重失眠的患者,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把酸枣仁炒熟,再打成粉吃,可以辅助改善睡眠。

百合:性寒,归肺经和心经,对于严重失眠的患者,适量摄入百合,对于改善睡眠也有一定好处。

牛奶:可以用微波炉加热250ml的牛奶,低火加热一分钟就差不多。

小米:色氨酸有抗忧虑、预防失眠的作用,早上来一碗小米粥,还兼有养胃的功效。

核桃:科学已证明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人们常用它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红枣:和核桃组合,补脑养颜又助眠,还可以起到1+1≥3的作用。但需注意,冬天天气比较干燥,人也容易上火,红枣相对燥热,不要吃太多。

瓜子:是的,你没有看错。

莴笋:莴笋皮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的作用。

百乐眠胶囊:由百合、刺五加、首乌藤、合欢花等成分组成,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

药物方面:

舒眠胶囊: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有酸枣仁(炒)、柴胡(酒炒)、白芍(炒)、合欢花、合欢皮、僵蚕(炒)、蝉蜕、灯心草等,具有疏肝解郁、宁心安神的效果。

百乐眠胶囊:由百合、刺五加、首乌藤、合欢花等成分组成,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

安神补脑液:由鹿茸、淫羊藿、制何首乌等成分组成,可以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适用于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等。

安眠补脑口服液:由鹿茸、何首乌(制)、淫羊藿、干姜等成分组成,具有益气养心、安神益智的作用。适用于神经衰弱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多梦等。

枣仁安神胶囊:由酸枣仁(炒)、丹参等成分组成,可以补心安神。适用于心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多梦、心神不安等。

解郁安神颗粒:由柴胡、大枣等成分组成,可以疏肝解郁、安神定志。适用于情志不舒、肝郁气滞等精神刺激所致的失眠、健忘等。

养血安神丸:由仙鹤草、墨旱莲等成分组成,可以滋阴养血、宁心安神。适用于阴虚血少所致的头晕心悸、失眠多梦等。

安神温胆丸:由制半夏、陈皮等成分组成,可以和胃化痰、安神定志。适用于心胆虚怯、触事易惊等痰浊内扰所致的失眠多梦、心悸不安等。

归脾丸:由党参、白术(炒)等成分组成,可以益气健脾、养血安神。适用于心脾两虚所致的心悸怔忡、失眠多梦等。

人参养荣丸:由人参、白术(土炒)等成分组成,可以温补气血、养心安神。适用于心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面色萎黄等。

柏子养心丸:由柏子仁、党参等成分组成,可以补气养血、安神益智。适用于心气虚寒所致的心悸易惊、失眠多梦等。

朱砂安神丸:由朱砂、黄连等成分组成,可以镇惊安神、养血补心。适用于胸中烦热、心悸不宁等心火亢盛所致的失眠多梦等。

磁朱丸:由磁石(煅)、六神曲(炒焦)等成分组成,可以镇静安神、明目。适用于心肾阴虚所致的心悸怔忡、失眠多梦等。

珍合灵片:由珍珠粉、灵芝粉等成分组成,可以养心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所致的心悸失眠等。

安神补脑液:由鹿茸、淫羊藿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人是有生物钟的,而且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详细>>

远离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 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对于正常的我们来说,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饮食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对于失眠多梦的人来说睡个好觉就像是比登天还难,失眠多梦……详细>>

失眠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失眠往往导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紧张易怒、与周围人群相处不融洽,抑郁、烦闷、严重的还会导致悲观厌世。 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3种水果治失眠比吃药还见效

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让人非常苦恼,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免疫力下降,皮肤暗淡无光,严重……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