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女性经常失眠没精神?坚持吃这5种食物,帮你安神助眠

2020-09-09 06:26:34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有足够水和气血才能让女人面色红润,身体状态好。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气血不足而失眠没精神,让她们特别烦恼,甚至有的还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其实女人失眠没精神可以从食疗上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能有效改善。

哪几种食物能帮助女性补气血改善失眠?

1、枸杞

枸杞杏味甘平,肾精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而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气和血是相互共存,气血不足的女性要多吃性平味甘的食物,才能帮助补气血养颜,而枸杞有润肺止咳、改善头晕目眩、补气血、降血脂的功效,每天用枸杞泡水或煲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2、桂圆

桂圆属于营养的水果,不管是新鲜桂圆还是桂圆干,都有补心安神、补气血的功效,能帮助女性改善因为气血不足而导致的头晕、健忘、失眠等症状。但桂圆容易上火,风热感冒、口干舌燥或喉咙疼痛的人建议少或不食用,避免导致上火,加重不适。

3、葡萄

葡萄的营养比较高,而除了葡萄肉,葡萄皮中含有的元素也能帮助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帮助女性补血补铁,改善失眠多梦、手脚冰冷现象,从而提高免疫力。但葡萄中的糖分比较高,血糖较高的患者要避免食用,防止血糖波动,引发并发症。

4、黄芪

黄芪中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对身体虚弱的人来讲能补中益气,特别是女性因为气血不足而经常失眠没有精神,头晕目眩,这些都能在平时多摄取黄芪来补充,可以将黄芪熬汤泡水饮用。

5、猪肝

虽然说动物内脏要少吃,但对于长时间气血不足而有一系列不适症状的女性来讲,猪肝是补气血不错的食物选择,它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含有的铁元素比较高,能缓解缺铁性贫血,改善气血不足,将猪肝放在粥里煮成猪肝粥或者猪肝汤,都是口味极佳的菜肴。

温馨提示

气血对于女人来讲格外重要,一旦气血不足会导致一系列不适,其中失眠是最常见的,因此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调养气血,让免疫力提高,在改善失眠的同时,还能提高体质,降低其他疾病发病率,防止因为气血不足经常失眠而导致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影响到精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助眠的食物 食物 失眠

夜夜失眠怎么办?5种天然植物能有效安神助眠

现在社会压力不断的增加下,睡眠问题也越来越凸显了。现在的我们也更注重健康和睡眠质量了。除了临睡前可以喝杯牛奶或是红酒改善睡眠外,在卧室中……详细>>

失眠的人可以喝茶吗?常喝这5款茶可安神助眠!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失眠和肝脏、肾脏功能及脾胃有关,选择合适的中草药或者花药进行泡茶饮用,能够让精神得到放松,缓解了精神的紧张感,同时也……详细>>

自制5款花草茶 安神助眠又养颜

现在的很多人因为工作、学习压力大,而导致夜晚睡不着、睡不踏实,有严重失眠的人,就会吃一些安眠药,我们知道安眠药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副作用的……详细>>

安神助眠 5款安眠汤喝出好睡眠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详细>>

五种食物改善失眠 帮你安神助眠

睡眠质量在不断下降的时候,我们很难适应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往往都是因为精神状态不佳,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什么方法是我们既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