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就是晚睡吗?注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就是失眠了!

2020-04-09 06:51:08      

现如今,失眠问题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难题,拥有好的睡眠成了奢侈的事。有些人明明已经被失眠缠身却还不清楚或者不承认,放任失眠会健康的影响。尽早解决失眠问题,才不会让失眠影响扩大,了解失眠症状是很有必要的。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

1、迟迟的难以入睡

不容易入睡是失眠最为典型的症状,也是大家都了解的症状。失眠的人最常见的状态就是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睡觉却难以入睡。对于失眠的人来讲,睡前喝牛奶、泡脚等等方式对于失眠的改善作用很有限,该睡不着还是睡不着,并且及时有睡意马上睡着了,也会因为很小的一点声音或者干扰继续清明起来。失眠的人睡眠更容易受到影响,窗外的灯光,楼上的脚步声,甚至钟表的滴答声,都是睡眠的干扰源。

2、睡前容易想东西

失眠的人在睡前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总是想东想西,甚至还会想起一些和自己关系不大的事。如果白天发生了什么事,或者与人发生了什么龃龉,这个时候会更容易钻牛角尖,翻来覆去的想白天发生的事。想事情的时候会越想越兴奋,控制不住,进而越来越精神,更睡不着了。有抑郁倾向的人失眠更是很常见也更严重,失眠也容易反过来导致抑郁,失眠和抑郁这两个问题都不能忽视,都要治疗。

3、记忆力下降

当受到失眠问题所困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面临记忆力下降的问题。第二天工作和学习的时候都会没有效率,注意力也没有办法集中。失眠会导致睡眠不足,第二天整个人都会感觉萎靡不振,不仅特别容易嗜睡,会因为记忆力和注意力都受到影响,而导致在工作和学习中出岔子。

4、身体上的不适

经常失眠会使身体上出现诸多不适的症状,比如说会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头疼头晕等。经常失眠,会让人体免疫力下降,经常生病,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另外,失眠还会影响到消化系统,让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不消化等等。因为失眠导致身体上不适症状有很多,再此也不能一一列举。

以上便是失眠的几个症状,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分的重视起来,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积极的寻求医生的帮助,看如何才能把睡眠状态调整好。

参考资料:

《失眠症有哪些表现呢?注意:5大表现,说明你患上失眠》,今日头条,2020-03-0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表现 失眠的症状 失眠

出现这5种表现,说明你失眠已经很严重了

现在的人都觉得失眠并不是什么大病,每个人都会有失眠的问题,但失眠是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巨大伤害的,所以在平时你应该重视起失眠问题,当发生失眠……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是失眠的症状!

一个人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他的生活质量。在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有一部分人总面临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其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长期失……详细>>

身体有这6种情况,说明失眠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失眠在目前比较常见,基本每个人都遇到过,偶尔失眠并不代表什么,但目前因为各种原因,长时间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而很多人对失眠的认知仅限在难以……详细>>

睡不着就是失眠?这3种情况是假性失眠!

许多人在睡不着到时候都有发朋友圈的习惯,并且深深的叹息自己失眠了,其实并非所有的睡不着都属于失眠的范畴,有些睡不着其实是假性失眠,经过自……详细>>

睡不着并不代表是失眠?出现这4种情况才是真正的失眠!

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扰。许多年轻人为了缓解紧绷一天的神经,在睡觉前都可以玩玩手机、看看剧,随着夜色越来越黑,却变得越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