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压力大的人群容易失眠 这6种食物促进睡眠

2019-02-10 07:48:48      

随着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的节奏越来越紧张,工作的压力,家庭的烦恼,烦心事只多不少。夜晚来临,本是应该休息的安静晚上,却总是被脑中各种事情给打扰的无法安眠,极大的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长此以往,身体会越发吃不消。

健康饮食能够影响睡眠质量,吃什么食物可以有好的睡眠?

第一种是牛奶

睡前一杯温牛奶能够促进睡眠,想来是大家都知道的。牛奶营养很丰富,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之一色氨酸,这种氨基酸能够抑制大脑兴奋,因此喝牛奶能够有利于睡眠。

第二种是面包

面包不仅是一种饥饿时候的干粮,更是一种很好的催眠食品。当夜晚降临,你的大脑还是处于兴奋,感到烦躁无法入眠的时候,适量的起来食用一些面包,就能够让你很快的恢复平静,大脑不再兴奋,如此便可以很快的睡眠了。

第三种是水果

水果能够补充人体的维生素,还有些水果还具有催眠的效果。对于那些感到特别疲倦,但是大脑有处于兴奋不能安静入眠的人来说,吃一些催眠效果的水果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苹果,香蕉。能够抑制大脑兴奋,缓解疲劳,更好的让人睡眠。

第四种是小米

医学界普遍认为,小米是具有很好的安眠效果的。具有养胃健脾,促进睡眠的功能,营养丰富,其中还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必备氨基酸之一色氨基,能够很好的促进睡眠。

第五种是糖水

甜食从来都被认为具有舒缓神经的功能,当感到烦躁,易怒的时候,吃点糖水具有很好的缓解神经的作用,而且糖水在体内还会转化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后,会抑制大脑皮层而使人进入睡眠。

第六种是食醋

过度疲倦,消耗太大的人,在夜间还没恢复的人也容易失眠,那么这类人可以食用一点食醋。食醋具有舒缓神经的功能,在失眠情况下食用一点食醋兑水,具有很好的催眠效果。

失眠,焦虑似乎成了这个时代的代名词,与之而产生的养生群体,也越来越壮大。美好的生活需要好好计划,好好经营,杞人忧天并不能让我们过得更好。更何况所有的一切奋斗都是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失眠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忽视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食物 失眠的食疗 失眠

经常失眠的人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可帮助促进睡眠!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了失眠的困扰。偶尔失眠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是长期性失眠,就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轻者整日昏沉,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脏……详细>>

促进睡眠的食物有哪些?睡前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如果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前提必须要用高质量的睡眠,但是有一部分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睡眠质量,经常性的失眠、熬夜让身……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办?这6种食物能促进消化

一般而言,消化好的朋友,精神状态各方面都会不错,也不会经常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消化不好的朋友呢?不仅会便秘,而且胃也经常不舒服,吃不下……详细>>

夏季睡不好失眠怎么办?多吃土豆菠菜促进睡眠

夏季里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因为燥热而睡不好,甚至出现失眠的情况。夏季如何促进睡眠?有哪些方法可以远离失眠。别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助眠的……详细>>

白领失眠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现代白领因为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都有失眠的情况,或者睡眠质量极差,这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失眠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6种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