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时间失眠睡不好怎么饮食?不妨多吃这几种食物来调理!

2019-12-11 09:43:40      

有调查显示,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睡眠问题,他们很容易受到环境以及工作上的一些事情,让睡眠跟着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的睡眠不好,很容易让精神以及身体跟着受牵连,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休息不够的情况下会发生疾病。所以对于一些长时间睡眠不好的人群来讲,需要采取措施,除了生活方面,还可以通过饮食,在日常多吃这些食物能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长时间不好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大量的钙,铁锌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而且燕麦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也比较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帮助身体排泄一些有害的胆固醇。另外,燕麦片能够促进大脑产生褪黑色素,褪黑素是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的一种物质,当身体褪黑素物质足够,睡眠也就没有问题。

2、红枣

红枣有滋阴补阳的效果,它用来养生是非常好的,在日常可以用红枣搭配各种食物进行食补,另外红枣它还有补气血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容易失眠多梦的人来讲,适当吃一些可以改善睡眠。只是要知道红枣的皮难消化,一些消化系统比较差的人就要慎重。

3、牛奶

说起牛奶,大多数人都知道牛奶有安神的作用,它里面所含的色氨酸和肽类物质能够镇静,一些有神经衰弱或者是更年期综合症的人,在睡前适当喝一杯牛奶,能帮助快速入睡。

4、百合

百合是一种有极高药用价值的物质,它能凝心安神、滋补精血、养阴清热,对于一些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的人来讲有改善的效果。特别是女性,由于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有睡眠问题,适当吃一些百合可以帮助改善。

5、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色氨酸是比较丰富的,而色氨酸能促进神经细胞分泌来调节神经功能,让大脑神经得到释放也可以快速入睡。另外,小米还可以刺激身体胰岛素分泌,提高肾氨酸水平的同时能改善睡眠。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自己的睡眠频繁发生问题,特别是在长时间失眠的情况下,可以让自己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另外在睡前要做好一些措施,尽量保持睡前的平静,适当放松自己,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等,这些都能释放大脑神经让身体在入睡时更容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方法 失眠的饮食 失眠

失眠别总想吃药,试试这几种食物调理

很多长期失眠的患者在平时都有使用药物治疗,但是效果却不是特别的理想。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治疗失眠的,失眠并不一定要靠吃药物,也……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详细>>

容易失眠睡不着?推荐你多吃这6种食物

如何应对频繁失眠的症状呢?失眠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失眠症患者脾气都很差,一些患有失眠症的人无法集中精力……详细>>

失眠焦虑的常规疗法 失眠可以吃这几种食物

焦虑性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失眠症类型,大多数失眠症属于这个类型,其原因多数为精神紧张、生气、工作或思想压力、环境变化等因素。详细>>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