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2018-07-04 13:57:11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没有活力。因此很多失眠者都在困扰失眠该怎么办?总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其实,可以试试这几种汤。

哪些汤可以帮助改善失眠?

1、百合芦笋汤。将鲜百合100克去内膜后用盐洗干净后放入沙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七分熟后放入芦笋,再加入食盐就可以食用。此汤方有清热安神的作用,可以有效缓解心烦气躁引起的失眠。

2、茼蒿鱼头汤。先将鱼头洗干净后用刀片切块后放入砂锅上中用油煎成微黄色,再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转中火熬制10分钟,再放入茼蒿,煮熟后放入食盐就可以食用了。此方可以健脑益肾,可以调理因为肝肾不好引起的失眠。

3、红枣葱白汤。取红枣20个用温水泡发后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煮30分钟后加入切碎的葱白,再倒入适量的红糖煮10分钟后放凉就可以食用。这个汤方对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有不错的疗效。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

1、百合。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有安心、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百合对更年期引起的失眠治疗功效,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2、鹌鹑蛋。可能大家都想不到鹌鹑蛋还可以帮助睡眠,鹌鹑蛋中富含卵磷脂,而这种物质是神经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这种物质摄入足够可以防止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

3、酸枣仁。酸枣仁是一种中药,它有安神清心的功效,很多失眠患者在进行中药治疗的时候都少不了酸枣仁这味中药。因为酸枣仁有镇静、安神的功效,所以在平时可以用酸枣仁泡水喝,有助于睡眠,让人快速入睡。

4、面包。在睡前如果感觉睡不着觉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面包,因为面包也是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睡前适当的摄入一些可以很快进入睡眠状态的。

温馨提示,如果经常失眠除了饮食调理外,在日常还要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有时候可以适当的运动缓解自己的压力,或者有时候外出旅游缓解压力,这样对于失眠也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调理 失眠睡不着 失眠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帮你调理助睡

在越来越便捷的科技社会,我们的躯体在各种地方被解放了,但是我们的心理却被很多东西给绑住了。当心里放的东西越多,我们的睡觉状况就会越差,而……详细>>

失眠别总想吃药,试试这几种食物调理

很多长期失眠的患者在平时都有使用药物治疗,但是效果却不是特别的理想。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治疗失眠的,失眠并不一定要靠吃药物,也……详细>>

老年人睡不着怎么办?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来调理

每当夜晚到来,老年人就容易犯困,而真的睡觉了之后,又很容易醒过来。好的睡觉状态对于老年人也是很重要的,他们的身体进入了衰老的加速阶段,而……详细>>

失眠睡不着 你可能陷入9个失眠误区

据相关调查人如果长期失眠的话,行为就会发生异常,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也会随之减退,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状越来越多,面对这些你要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