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孕期总是睡不好失眠?送你3招来改善

2019-12-19 06:51:02      

在孕期很多孕妇会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担心胎儿因为自己不注意而发生问题,在发生一些症状时也会让自己过度重视。而有些孕妇会发现自己容易有失眠的现象,这让她们特别担心,害怕失眠让胎儿休息不够而发生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孕期如果有睡眠的现象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孕期为什么容易失眠?

一、激素的原因

由于在孕期孕妇身体的激素会发生大幅度改变,这个时候很容易让激素影响到大脑,让睡眠受到一定的影响。

二、身体不适

由于在孕期胎儿会吸取孕妇身体多余的钙质,当身体缺乏钙质时会让孕妇在夜晚睡觉有脚抽筋的现象,在发生脚抽筋时所带来的不适就会让孕妇在半夜睡不着。

三、频繁上厕所

在到了孕后期的时候,由于膨胀的子宫会压迫膀胱,让孕妇总是有尿频的现象,特别是在夜晚,频繁上厕所就会容易因为醒来而睡不着。

在孕期总是失眠可以采取哪些方法来改善?

一、放松自己

在孕期孕妇的情绪要敏感的,她们很容易让自己多愁善感的情绪影响睡眠,所以孕妇在孕期要尝试释放自己,不要让自己胡思乱想,在白天也不要看太多的负面新闻,因为这些新闻有时候会让孕妇在睡前多想而影响睡眠。

二、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有些孕妇在白天会比较疲劳,会让自己过多睡觉,但却不知道白天如果睡眠时间过多会影响晚上的睡眠,所以要让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在白天疲劳时可以做一些让自己有精神的事情,避免过于疲劳而在白天睡得过多。

三、睡前不要看手机

在目前大多数人在睡前有看手机的习惯,但在睡前看手机,特别是看一些电视剧时很容易让大脑皮层兴奋,就会在睡觉时发生失眠。所以在睡前听一些放松的音乐释放大脑,让自己慢慢入睡,在睡前让自己看书,看书也是可以让情绪慢慢稳定,有利于睡眠。

总的来讲,孕妇在发生失眠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要先了解失眠的原因,并且采取相关的措施,而最主要的是孕妇的情绪,因为在孕期孕妇情绪多变,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担心受怕,就容易让睡眠受到影响,所以适当放松不要给身体过大的压力,才能保证睡眠正常。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的应对措施 孕妇失眠的原因 孕妇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回事?5个妙招教你应对

孕妇怀胎十月不易,在怀孕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反映自己失眠不仅难受,也担心给胎儿带来影响。却不……详细>>

孕妇失眠竟会导致流产 孕妇改善失眠要这样做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使得孕妇长期失眠,会逐渐影响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者……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12种方法有效改善孕妇失眠

孕妇失眠对于患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孕妇的身心健康是腹中孩子健康的保证,如果孕妇长期受到失眠的发作困扰还很容易导致更多危害性的疾病……详细>>

孕期失眠除了吃药,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

很多人都曾有失眠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失眠是非常影响人的休息的,一天工作下来还不能好好地睡觉,真是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失眠影响着各种人……详细>>

孕妇经常失眠应该怎么办?4个好方法为你支招

大部分孕妇到了怀孕晚期会出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情况,睡眠不足或者熬夜的话,会影响到胎儿对营养的需求,以及正常生长和发育,所以孕妇要保持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