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要想预防胃癌,睡前这几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2019-09-20 08:44:55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因素饮食不规律或者总是暴饮暴食等,这样会对胃部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直接发展成胃癌,若想要预防胃癌的产生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何来预防胃癌的产生?

睡觉前不能做的2件事情

不能熬夜:众所周知熬夜伤害身体,尤其是对胃部眼睛以及肝脏带来损伤更大。大约2~3天左右胃黏膜上皮细胞会更新一次,尤其是到了夜间胃部休息的时候进行更新和修复。总是熬夜的话胃黏膜得不到再生和更新,减弱了修复能力,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导致疾病的产生。

不能吃夜宵:一部分人群会有吃夜宵的坏习惯,一般夜宵属于高油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吃完夜宵之后马上躺下会让大量的食物在胃里面囤积,一般需要3~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被消化。本来睡着之后人们的胃肠道蠕动减慢,这样就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得不到充足的时间休息,加入了其抵抗力。另外总是吃夜宵的话也会引起胃食管反流,让食管反反复复受到胃酸的腐蚀,增加了患上胃食管癌的几率。如果半夜饥饿难忍的话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水煮蛋,饭后要走10分钟再躺下休息。

吃饭不能做的2件事情

不能狼吞虎咽: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在咀嚼的过程中会分解成细小的碎块,食物被咀嚼得越细越容易被吸收,而且又能够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另外在咀嚼的过程中能够刺激唾液的便秘,让食物变得更加湿润,帮助吞咽。咀嚼的过程中能够反射性的引起胆汁胃液以及胰腺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一顿饭的时间要达到20分钟左右。

不能不规律的吃饭:其实胃酸分泌也有一定的规律性,当到达患者的时候,胃部会分泌出胃蛋白酶以及胃酸,一直等待着来消化和分解食物。若是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的话,会让大量的胃液急剧升高了胃酸浓度,胃酸会对胃壁本身进行分解和刺激,从而诱发胃溃疡及慢性胃炎等。

温馨提示

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尽量不要吃腌制以及烧烤类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盐分比较多,会对胃黏膜带来很大的伤害。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合理的搭配一日三餐。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的睡前禁忌 预防胃癌 胃癌

想要预防胃癌?试试这几种对抗胃癌的食物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发病率一直很高,而且发现时多为晚期,造成大家对胃癌有一定的恐惧,因此推荐几种食物有助于预防胃癌,有胃炎……详细>>

了解胃癌 哪些胃癌认知误区要避开

关于胃癌,我们往往存在着很多认知上的误区,这些误区会影响到我们对胃癌治疗的及时性和时间,所以是一定要多加了解的。那么,胃癌的认知误区都会……详细>>

预防胃癌 戒烟很重要

生活水平逐渐在提高,但是健康意识也没有也随着挺高,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随心情,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从而导致大多数人患有胃癌,……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