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觉时选择什么方向好?哪种睡眠姿势最好?

2019-09-18 06:18:29      

如果想要保持身体的健康,最简单的方法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身体健康。睡觉也有很大的讲究,比如睡觉的方向以及睡姿。

睡觉时选择什么方向好?

1、东西方向入睡

长时间东西方向睡觉的话,会让人体的生物电流以及地磁方向处于垂直状态,阻碍生物电流的传导,大脑要把一些指示传达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来恢复正常的运转以及平衡,这样会消耗体内更多的能量,从而影响了大脑正常的休息,久而久之,让全身气血运行出现失常,导致失眠多梦和心烦意乱。

2、南北方向入睡

我们的地球属于一个磁场,从北极发出,然后进入南极。大脑活动也是电流传导的过程,也就是说睡觉的时候,生物电流和地球磁场的方向会影响睡眠质量。头朝南脚朝北的睡眠方向特别适合于体质虚弱的阴虚患者,能够补充阳气。阳气旺盛的人群应该采取头北脚南的方向,能泻阳补阴,从而平衡了阴阳。头朝北朝南的睡眠方向,能够让磁场平稳的穿过身体,减少了磁场对身体所带来的干扰,而且有利于全身气血的运行,加快基础代谢,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哪种睡眠姿势最好?

1、趴着或者平躺着睡

趴着睡觉时会对心脏带来一定的压迫,长时间趴着或者因为肥胖等因素会对胸部带来过重的压迫,从而影响到全身气血运行,导致呼吸困难以及心脏不适感。平躺入睡的时候鼻孔朝上,因为口水或者舌根下坠进入到气管,从而引起呛咳及打呼噜,影响肺部的气血运行,降低肺部功能,甚至会因为气滞而猝死。

2、蜷着身体或者枕着手臂入睡

长时间蜷缩着身体入睡的话,会对颈部和背部带来损伤,而且可能会引起驼背。另外,总是枕着手臂入睡的话会对上臂的桡神经带来压迫性的伤害,从而引起手腕前手臂及手指的麻木。完全侧着身体入睡的话会压住半个身体,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气血瘀滞。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睡眠姿势,必须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不仅仅能够暖身,同时也能够达到镇静安神的功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好的睡姿 睡觉的方向 睡觉

睡眠姿势也会影响睡眠 哪种姿势更利于睡眠

很多人都认为睡觉只要随意、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其实,睡姿对睡眠质量也是有影响的。睡姿是指人在睡眠过程中下意识呈现的动作姿势,而人……详细>>

睡觉时什么姿势比较好?不同姿势适应哪些人?

有些人睡觉喜欢侧睡。有些人则喜欢仰睡。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睡觉姿势对我们身体比较好?这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决定。详细>>

几点睡觉最好?健康睡眠注意这3点!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不断工作的情况下睡眠时间也逐渐变短,也有很多经常熬夜导致睡眠质量变差,也因为休息时间不同让很多人在几点睡觉上……详细>>

孩子错误的睡眠姿势有哪些?这几种要特别注意

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仅是睡眠的时间,同时也包括睡眠姿势。不良的睡眠姿势如果没有及时纠正的话,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而且会越来越丑。详细>>

睡觉时出现这8种症状,小心死神在悄悄凝望着你

人一生中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高质量的睡眠是长寿的基础条件。但身边有很多中老年人在睡眠过程中死亡,这让人们不寒而栗,同时也给人们敲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