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中医送你3个好方法能改善

2019-07-16 06:24:08      

在当下,很多人都会发生一些有关失眠的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使得自身没有办法正常入睡,同时,也会影响到自身的情绪。许多的失眠患者在平时表现得都非常焦虑,而且脾气也比较暴躁。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的话,最终会使得精神崩溃,产生一系列比较严重的症状。一般在失眠之后,可能都会服用一些相关的镇静药物,但是会产生极强的副作用,这个时候便可以通过中医来治疗失眠。

失眠睡不着觉怎么办?中医送你3个好方法能改善

1、中药煎服

通过对中药的了解,就会发现许多的中药,都能够起到安神补脑的作用。不过在去购买中药之前,还是要去通过咨询专科医生,来了解一下自身是什么样的问题,然后,才能对症去抓药。一般中医通过把脉之后,都能够确诊出是什么病因导致的失眠,其一般都分为很多种类型,可能是因为自身火气旺盛、惊吓或食滞等。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还需要对药物进行适当的加减,而能起到安眠作用的中药主要有夏枯草,黄连,肉桂,龙骨,熟地,丹参等。

2、针灸推拿

自古以来,采用这种方法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通络作用。多数人在失眠的情况下,都不能使得身体的气血得到通畅,而通过推拿则可以很好地对身体的气血进行理顺,能够增强抗病能力,而且,通过按压也能疏通大脑的气血,改善大脑供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神经的兴奋,起到镇静的作用。针灸同样也能够通过穴位达到改善失眠的效果,一般情况下,其会用到的穴位主要有神门,内关,足三里,心俞等。

3、中药敷贴

中药敷贴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一般失眠之后,可以用朱砂3~5克将其研成细粉,然后用干净的白布,涂上少许的糨糊,再将朱砂均匀的涂在上面,然后贴在涌泉穴上,用胶布固定上。到了睡觉之前,首先用热水将脚洗净,然后在睡觉时贴到脚掌处,每日贴上一次便能够达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通过中医的诊疗,便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状况,最关键的是中医进行治疗时所采用的中药,基本上是没有副作用的。因此,在吃的过程当中也不会像西药那样产生依赖性。只要自己能够坚持吃下去,并且再搭配一些其它的辅助疗法,可以有效地治疗自身的失眠症状。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中医改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晚上总是睡不着怎么办?中医送你3招来应对

有很多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况,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各个组织和细胞的修复,影响了第2天的精神状态,降低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可……详细>>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改掉这几个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生活当中存在着失眠问题的人是相当多的,不仅老年人容易有失眠症状,很多的年轻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千万不要把失眠当一回事,长期失眠对……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可以改善

我们一生中30%的生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帮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拥有好睡眠的人群,上床20分钟之内就能够入……详细>>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