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长期失眠与疾病的关系?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2019-07-23 06:23:08      

有的年轻人在凌晨三四点后,还一直睡不着,失眠的症状很是严重,这时候要警惕自己的健康,是不是出现了问题而导致失眠。一定要及时找出原因,然后对症改善。

长期失眠与疾病的关系?

1、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的女性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有时会产生焦虑症,抑郁,导致晚上睡不着。

2、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当心脏正常供血不足时,影响到大脑的供血需要,大脑皮层兴奋到睡不着觉。如果晚上失眠到凌晨几点,就可能导致心肌缺血的症状,刺激心脏的正常供血,但不至于大脑缺血。

3、肝火旺

凌晨是肝经活跃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失眠睡不着,可能出现了肝火旺症状。

4、气血不足

凌晨睡不着觉,大多数是因为血气不足,虚劳衰弱。气血不足时会产生某器官气血的流通正常,为了让这个器官不至于受到损害,所以,晚上会睡不着觉。

5、抑郁症

抑郁症的首发症状,大部分为失眠和早醒现象。有抑郁症的时候,大多数人的心理都是很焦虑的,太过于在乎很多事,晚上会经常想一些烦恼的事,导致睡不着。特别是早醒,白天也没有什么精神,这时候一定要高度警示是否有抑郁症。

6、神经衰弱症

神经衰弱症多指压力过大,思虑过度,情志不畅,这时候晚上通常会睡不着,在平时会有胸闷,出汗多,失眠,头痛等症状。

睡眠是极其重要的,它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黄金期。即使是更年期,充足的睡眠,也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如果晚上实在睡不着,可以用多听轻音乐,少玩手机,睡前喝一杯牛奶来改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疾病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总是半夜醒来要注意 可能和这几种疾病有关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半夜起床的习惯,而这种半夜起床的习惯不是由于自己本身想去厕所,也不是因为口干而想喝水,并且这种情况一旦在半夜里醒来……详细>>

为什么总是凌晨醒后就睡不着?很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找上了门

很多人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有些人是由于打游戏、玩手机等主动熬夜,没有早早入睡导致睡眠不足。不过这类人一般中途不会醒,会一直睡到醒。但……详细>>

长期失眠并不是偶然,可能是这4个因素引起的!

失眠多梦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长时间的失眠多梦肯定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可能还会引起身体方面的疾病的,不过出现一些……详细>>

失眠头痛可能是什么疾病?失眠多梦盗汗怎么回事?

失眠虽然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是神经系统疾病,但是能够引起失眠的疾病类型是比较多的,很多慢性疾病,脑部系统疾病以及心脏系统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经常失眠有可能是哪几个因素在作怪?带你揭秘长期失眠的4大诱因

大多数人一说起失眠都会感觉害怕,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备受着失眠的困扰,整夜在床上反转难眠,让他们特别难受,也影响到第2天的生活。而在频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