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睡前不做这4件事

2019-05-30 00:47:36      

长期失眠,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平衡,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最终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失眠状况的因素,多为一些生活上的陋习,所以戒掉它们,失眠的状况自然会随之消失。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

1、睡前玩手机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会不停的使用手机,如发微信、刷微博和看小说等,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在手机屏幕光束的刺激下,神经中枢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就不会让人们轻易的感受到困意,最终就会出现失眠的状况。如果这类人不将睡前玩手机的恶习戒掉,那么这种失眠的情况就会越演越烈。

2、睡前吃的过多

很多人在下班回到家之后,会买很多的零食,尤其是女性。对于这类人来说,即使晚饭吃的很饱,依旧会出现持续吃零食的状况,而夜晚期间,人体的消化速度是较慢的,所以此期间吃的过多,就可能会引发肠胃系统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就会影响到人们的入睡状况,最终就会形成睡眠的局面。

3、睡前看恐怖剧

很多人特别喜欢做刺激和冒险的事情,所以,就比较偏爱看惊悚的视频,尤其在夜晚期间,毕竟这个时期看恐怖剧的氛围是最佳的。但是,人们在看恐怖剧之时,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大脑会分泌一些特殊的物质,而这种物质会让人们出现亢奋和紧张等情绪,而在电影释放完毕后,这种物质也不会立刻消散,它还会在人们的大脑中滞留一段时间,在它滞留期间,人们是很难进入到沉睡状态的。因此,夜晚期间,人们最好不要轻易看恐怖剧。

4、睡前想的太多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所以经常会出现时间不够用的状况,从而很多人在夜晚期间,就会出现不停想事情的情况。而在睡前想的过多是会刺激到大脑皮层的,从而就可能会引发此部位的细胞活性有所升高,进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失眠的状况。

总结,对于想要治疗失眠情况的人来说,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去审视自己的生活习惯,如果发现自己有一些影响到睡眠状况的恶习,那么就需要及时戒掉,否则,失眠的状况就不太可能会消退。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影响睡眠的事情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哪些恶习会导致你严重失眠?这4个睡眠恶习要注意

睡觉睡得好,也是可以保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的,而且睡得好有利于第二天的工作,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哪些睡眠恶习需要改正呢?想要了解这一问……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容易失眠?这2种食物也要注意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很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如果我们在睡眠的时候,可以保证一种很高的睡眠质量,哪么我们的身体就会更加的健康,清醒的时候精力会……详细>>

注意:睡前做这4件事,会加重失眠!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繁重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都是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只有优质的睡眠,才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能量,但是一些不正确的生活习惯会导……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总是失眠?睡前做5件事促进睡眠

并非年龄越大睡眠就越不好,现在的不少年轻人人长期属于失眠的状态。那么如何才能有个好的睡眠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