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白天嗜睡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该怎么办?

2019-04-21 00:58:16      

在生活中,睡眠是很常见的事情。睡觉是我们每天都要经历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即使睡了觉,也会经常出现困倦的情况。夜晚睡觉是正常现象,如果白天也是睡,对于身体是有一定程度危害的。

那么,白天嗜睡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导致的嗜睡

很多年轻人都是典型的夜猫子,经常玩手机电脑到半夜或夜生活比较丰富,但是第二天早上还必须早起去上班,这样就容易导致他们睡眠的时间不足7个小时,有的年轻人甚至睡眠时间还不到5个小时,严重的睡眠不足,导致第二天自然是昏昏欲睡。还有一部分年轻人睡眠质量非常的差,这也会导致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后,会感到身心疲惫,部分人还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如果不注重调整,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的现象出现。

2、营养缺乏导致的嗜睡

长期营养不良或者是挑食,也容易导致嗜睡或者困倦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一定要在平时的饮食当中注意调整,多摄入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嗜睡情况进一步恶化。

3、发作性睡病导致嗜睡

发作性嗜睡,一般在青春期以后比较频繁出现,患者白天会昏昏欲睡,无论何时、何地、何场合,任何时候都可能是昏昏欲睡,这种嗜睡症也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寻求专科医生的建议与指导。

4、抑郁症导致的嗜睡

有抑郁症情况的朋友,也容易出现嗜睡或者睡不醒的情况,大部分郁症患者都看上去非常的没有精神,容易疲惫。其次,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也会变得昏昏欲睡,这与年龄、身体、药物等因素有很大关系。除此之外体重超标的人群,也容易出现嗜睡的症状。

那么,白天嗜睡怎么办?

如果要是出现嗜睡的情况,就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非常关键的,年轻人千万不要经常熬夜,通宵打游戏,早睡早起才能缓解嗜睡的情况。

其次,想要摆脱嗜睡的情况,还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尤其是那些经常坐在电脑前的白领一族,做一些运动,可以有效地改善他们的生理功能,加快体内循环,缓解困倦。例如,早上散步、做运动、慢跑都有助于使自己恢复精神。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白天困晚上很精神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请对号入座

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人们都愿意用一个饱满的精神来对待。只有晚上休息好了,白天工作和学习效率才会高,否则浑浑噩噩一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详细>>

为什么总是嗜睡?大多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很多人即使有充足睡眠,在白天也仍然没有任何精神,不停的打哈欠,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嗜睡。详细>>

为什么越睡越想睡?嗜睡的7大诱因,你得了解一下!

可能大部分人都有过嗜睡的情况,睡眠的时间很长并且睡得很沉,对于要醒过来是有一定困难的,嗜睡不能一味的以为是睡眠不足或怀孕的表现,也看是患……详细>>

过度贪睡是一种病?嗜睡的4种类型不要忽视了!

睡眠本来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过度贪睡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身体某个方面出现了问题,甚至有可能患了嗜睡症。判断这种病症的依据并不是睡眠时……详细>>

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很多年轻人到了晚上异常的兴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但是到了白天浑浑噩噩、没有任何精神,这样会打破生物钟,紊乱内分泌系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