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到凌晨2-3点还睡不着?可能是什么脏器出问题了

2019-04-15 06:30:39      

睡觉是每个人每天都会经历的事情,而失眠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难受的,会严重的让神经受到影响,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这让他们饱受痛苦,也让他们格外的疑惑,自己总是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是身体脏器出现问题吗?一般来说,如果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有可能是肝脏发生问题。

每天总是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有可能是哪些脏器出现问题?

在进入睡眠后,身体的一些器官会进行排毒,特别是肝脏,所以如果经常发现,自己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就有可能是肝脏受到伤害,当肝脏受到异常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排毒解毒功能受到抑制,也就容易让身体不能分泌褪黑色素,褪黑色素是一种促进身体进入睡眠的物质,这种物质越高,睡眠的质量也就越好,所以如果经常发现自己到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大多数是肝脏出现问题,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不过,除了肝脏出现问题,如果发现自己在凌晨两三点还睡不着的时候,也有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

一、环境原因

如果自己处于比较闷热或者寒冷的环境中,就会让自己因为炎热或者很冷而睡不着觉,就会让自己在睡觉的时候,感觉不舒服而醒来。

二、精神因素

有一些人在白天因为工作的压力过大,而让自己的心里负担过重,这样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总是牵挂工作上的事情,也就会让自己翻来覆去难以入睡,特别是一些压力过大的人,更容易让自己的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就会让自己的睡眠质量跟着受到影响。

三、不良的生活作息

有一些人在平时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他们在白天的时候会睡的比较晚,而在晚上就会到凌晨才入睡,这样就会让自己身体的生理钟被打乱,也就会让自己在凌晨睡觉的时候,不容易入睡,就会出现到凌晨3:00还不能够入睡的现象。

温馨提示

对于正常的身体来说,正常的睡眠是跟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让自己出现失眠的现象,会让自己的神经系统以及身体器官受到影响,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在出现失眠的时候,要及时寻找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