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总是在12点之后才睡觉 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2019-03-28 05:15:03      

目前来说,熬夜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是娱乐,而让自己熬夜通宵,有研究调查显示,大多数人都是会在晚上12点后才上床睡觉,很多人在睡觉前,都会玩手机看电视,而总是在12点之后,睡觉会给身体带来以下这几个伤害。

总是在12点之后才睡觉,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会让自己的注意力没办法集中

长期在晚上12点之后,睡觉容易让自己的记忆力下降,会让自己的睡眠质量不足,这样在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会让自己的头脑昏胀严重,还会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也让自己的注意力没办法集中,这样在第二天工作的时候就容易发生问题。

2、让眼睛视力受到影响

大多数人喜欢在晚上熬夜,都是因为看手机或看电脑,在睡前,经常看手机或者看电脑,会让眼睛得不到休息,容易让眼睛的视力出现问题,并且,还容易让眼睛出现一些干涉酸痛等症状。

3、出现经常性疲劳

每天晚上12点睡后睡觉的人来说,容易出现经常性疲劳,头晕,在12点过后睡觉属于熬夜,经常熬夜容易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没有办法得到足够的修复,这样就容易让自己因为免疫力下降,在第2天的时候,精神状态差,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经常感觉到疲劳,想要睡觉。

5、对皮肤有影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经常在每天晚上12点后,睡觉是很容易伤害皮肤的,由于每天睡觉后,皮肤会开始进行新陈代谢,并且修复一些皮肤细胞,而如果经常在12点后睡觉,就容易让皮肤细胞得不到修复,也就容易让皮肤出现一些问题,经常熬夜的人,会发现自己在第二天起床后,皮肤容易出现暗黄粗糙。

6、容易让肝脏受到伤害

肝脏一般在凌晨午睡的时候进行修复,如果在晚上12点后才睡觉,就不能够让肝脏修复并且休息,时间一长就容易让肝脏受到损伤,从而引起一系列肝脏疾病。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在12点后才睡觉的人来说,要改掉这个坏习惯,要让自己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够让自己第二天的精神不受到影响,也能够避免一些身体危害的出现,尤其是以上这几个危害,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出现这几个危害,还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特别是内分泌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危害 熬夜失眠 熬夜

长期凌晨之后才睡觉,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现如今熬夜已成很多年轻人的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还是熬夜追剧、看比赛、打游戏,都占用着人的睡眠时间。熬夜是非常伤身的,并且有时对身体产生……详细>>

长期12点之后才睡觉,这几个危害你不可不知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现代人的夜生活是越来越丰富,熬夜加班、娱乐等等是层出不穷,很多人在晚上12点之前都是很难入睡的,但大家可知道长期12……详细>>

失眠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小心带来这5大健康隐患!

随着各种电子设备以及网络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开始熬夜玩手机。然而久而久之的熬夜玩手机,会使我们身体逐渐处于一种失眠多梦的状……详细>>

总是熬夜有哪些危害?这4大危害你应该知道

都说熬夜减寿,这可不是耸人听闻,而是有科学依据。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甚至很多年轻人喜欢晚上熬夜不睡觉,白天睡觉。这就导致了生物钟的紊乱……详细>>

总是睡不着有哪些危害?会给身体带来4大健康影响

夜晚的睡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人体的排毒黄金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就会让身体堆积毒素,导致很多疾病的产生。很多人晚上都是睡不着,导……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