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拒绝3件事 或能提高睡眠质量

2019-03-08 06:32:30      

在一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中,熬夜和失眠对大家来说,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似乎并不关心这种情况,觉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质量,缺乏精神会影响工作效率。脸上会出现黑眼圈,不仅会影响形象,还会影响情绪,良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健康和身体素质。那么睡眠质量不好,怎么改善呢?

总是睡不好怎么办?睡前拒绝3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第一:睡觉之前少吃点

晚上吃七分饱是正好的,要是非常饿,想要吃饱的话,那么在吃完晚饭之后,可以站着消化一段时间。但要是已经撑了,还是继续吃,就可能对胃产生很大的负担。当然,进食过多的后果,不仅仅是这些,进食过多时,还可能会出现呕吐现象,这种情况对健康非常有害,有些人知道自己吃得太多,肚子还没消化,强迫休息或坐着还是会导致胃部不适,其次是失眠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在夜间都会有胃痛。

第二:睡觉之前少玩手机

有些人晚上不睡觉就为了玩手机,但玩手机可能会让人上瘾。要是自己今晚睡觉前玩手机,那么就会形成习惯。然后失眠的症状会变得越来越不可挽回,长期缺乏深度睡眠,容易导致想睡觉却无法入睡,也就是失眠,被迫进入睡眠状态就会做梦,主要是因为大脑仍然处于兴奋状态,身体已经累了,这是生物钟紊乱的原因。

第三:睡前少想事

有些人工作或学习压力很大,导致吃饭没有胃口,而且无法入睡,焦虑就越多会引起焦虑,但焦虑会加重失眠的症状,有些人因为一些事情而担心整夜,然后继续白天不眠,有时失眠,这样身体无法忍受,这是过度精神压力的结果。

对于那些由于暴饮暴食,而无法入睡或失眠的人来说,玩手机,压力过大的人,建议清空头脑,睡前放松自己,听一些慢音乐,白天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找到合理的方法来缓解睡眠不足,或失眠的症状。保持健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睡眠质量,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睡觉,只要安然入睡并且睡得足够长。希望大家可以改正以上三种坏习惯,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3式睡前助眠瑜伽 提高睡眠质量助你入甜梦

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让失眠成为许多都市人的通病。忙碌的一天已经足以让人疲惫,良好的睡眠是治疗疲劳的良药。这次小编教大家4招帮助睡眠的……详细>>

睡觉前做哪些事情,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问题的出现几率变得越来越高,甚至有许多人长时间受到睡眠问题的困扰。但是睡眠问题通过药物治疗并不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详细>>

睡前做好这4件事 或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都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人们一旦晚上睡不好,那么就会影响在第二天的精神,影响工作……详细>>

睡眠质量很差怎么办 提高睡眠质量的5个方法

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有着睡眠不好的问题,大家都应该知道睡眠不好对于大家的困扰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来说,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却因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