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躺在床上睡不着是失眠吗?主要是这4个诱因造成

2019-03-07 06:12:51      

现在人们生活得很好,自然的消费水平也在增加。为了给家庭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人们在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天忙碌的工作导致精神紧张,抑郁和越来越多的失眠症。那么什么是失眠?如果晚上睡不着觉,那就叫做失眠症吗?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深夜躺在床上睡不着是不是失眠?

事实上,这是不确定的。一般来说,首先将身体调整到平静状态,在半小时内舒适的睡眠环境中,实际上可以入睡。这不是失眠,而是睡眠不佳的反应,只有半个多小时没有入睡,药物才会被认为是失眠。

什么导致失眠?

1、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可能导致失眠,像是风湿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前列腺增生或其他疾病。这些疾病可能是由于自身的疼痛,呼吸困难,过度的夜间排尿和这些症状,导致睡眠困难,最后就会造成失眠。

2、药物的副作用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是药三分毒的说法,一切都有两面性。一方面,这些药物可以帮助自己治疗疾病。另一方面,这些药物也有一些副作用。药物的一些副作用可引起疼痛,神经兴奋或直接影响内分泌。这些因素会影响睡眠的质量,导致失眠的症状。

3、心理问题

例如,常见的精神压力会影响自身的睡眠,这会导致睡眠不佳,而一些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出现失眠症状,例如对于抑郁症患者,失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抑郁症患者,这种失眠会更严重,也会发生焦虑症。由于自身原因,出现睡眠困难,导致失眠的出现。

4、其他原因

睡眠不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下午吃含糖的食物或饮料,睡前两小时内剧烈运动,或睡前有太多的情绪波动,如看恐怖片。这些可导致睡眠不佳的症状,这可导致未能正常入睡,导致失眠等症状。如果在改变上述习惯后睡眠恢复正常,则可能是睡眠不良造成的。

其实睡不着觉并不代表着失眠的症状,如果晚上难以在床上入睡,但在自我调整后,它会在约半小时内入睡,这不是失眠的症状。很多人因为精神和疾病的原因,每天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直无法入睡,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失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诱因 失眠的症状 失眠

哪些原因导致失眠?主要是这由4大因素引起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得到充足的睡眠,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这对生活和工作也是有帮助的。而如果经常失眠睡不着的话,身体就不能很好的……详细>>

经常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这4个比较常见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失眠的现象,特别是一些有家庭有事业的一些年轻人,往往会由于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压力每天难以入睡,并且有的人在晚上醒来还会感……详细>>

睡不着就是失眠吗?失眠的类型要对号入座

深夜的朋友圈,总是存在一些还在苦苦挣扎的朋友,又睡不着了,使出浑身解数都还是睡不着,在床上辗转反侧数个小时,依然是毫无睡意。一直睡不着,……详细>>

身体缺维生素会失眠?造成失眠的还有这4大诱因!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长时间处于睡眠质量偏下的状态就会造成身体出现多种疾病。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除了和不规律的作息……详细>>

睡不着心慌怎么回事?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心慌,对他们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困难的,长期以往势必会引起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一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