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帮你调理助睡

2019-02-11 06:33:08      

在越来越便捷的科技社会,我们的躯体在各种地方被解放了,但是我们的心理却被很多东西给绑住了。当心里放的东西越多,我们的睡觉状况就会越差,而这又很损伤我们的身体,影响我们的工作,长此以往就成了一个恶循环。

总是失眠睡不着怎么办?3汤和2粥能帮你调理助睡

第一种是酸枣仁汤

这在一般的饮品店里都有卖,就算自己做也很简单,主要材料就是酸枣仁。按照自己能吃多少的量准备一点洗干净,然后和水一起全放锅里,把它煮开了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喝甜一点的,可以在里面加点冰糖。每次在睡觉的前一两个小时吃,时间长了就能看出有很不错的效果。

第二种是百合蛋黄汤

这个可能很少有人会做,效果其实不错的。主要材料看名字就知道是百合加鸡蛋了。拿5-6钱的百合,放在锅里蒸,再将搅匀的鸡蛋液加进百合的碗里一起煮,等到煮开了就可以直接吃了,如果想吃甜的,可以在煮的时候放点冰糖。每次在睡觉的前一个多小时吃一碗,时间长了就会发现不怎么失眠了。

第三种是龙眼丹参汤

这个汤也是看名字就知道大概的材料了,龙眼和党参,每次一个人的分量,差不多是6钱的龙眼加上3钱党参,将两种都洗干净一块放锅里用水煮就可以了,两碗水煮到只剩下半碗的时候就能喝了。在每天想要睡觉半个小时内喝,会有不错的效果。

第四种是莲子百合粥

如果晚上还觉得有点饿的情况下,来一碗这个粥又能饱腹,还能够很好的催眠,把莲子百合洗干净泡个半个小时后和大米一块放锅里煮,大米也可以换成小米,还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胃的作用。想要吃甜的放点冰糖一块煮就可以了。

第五种是香蕉牛奶燕麦粥

如果肚子饿,又喜欢吃水果的话,这个粥就很适合了。牛奶本来就有催眠的效果,将香蕉块,燕麦和牛奶都放一块煮,水开了就可以直接吃了。这个粥也是有着不错的促进睡眠的效果的。

失眠是很痛苦的事情,身体很累,但是大脑异常的活跃着,如果经常失眠,可以试试这几种小吃,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失眠最需要做的是放松自己的心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5款中药帮你调理助睡眠

失眠在医学上又被称为睡眠障碍,这属于亚健康的一种,此类患者除了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之外,也可以使用中药来进行改善,几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助眠?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时间久了可能会出现失眠,一旦出现了失眠就会导致精神不振、降低免疫力、脾气暴躁等,失眠睡不着觉怎么……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坚持这几个习惯让你摆脱失眠

经常有熬夜习惯的人,慢慢就会导致失眠,因为身体已习惯于晚睡,所以生物钟已经紊乱,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和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等问题的……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 试试这几种汤来调理

经常失眠不仅会影响到人的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或者工作。很多失眠者在每天晚上睡不着后第二天起床没有精神,使得他们看起来脸色很差……详细>>

晚上总是睡不着怎么办?中医送你3招来应对

有很多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况,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各个组织和细胞的修复,影响了第2天的精神状态,降低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