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晚睡强迫症易失眠 有哪些好方法能解决晚睡强迫症

2019-02-01 06:30:48      

现在的夜猫子是越来越多了,白天的时间用来学习或者赚钱,晚上才让我们有了一点自由的感觉,因此不断的推迟睡觉时间,这也就成了一种强迫的行为。有时候明明说好要早睡,但是一个抬头就发现有超过时间了,且仍旧不想睡觉,这种习惯很容易让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

晚睡强迫症易失眠,有哪些好方法能解决晚睡强迫症?

第一种、自己发送指令

每天都和自己约定好要在什么时间点睡觉,要时不时的告诉自己,绝不能超过,如果超过了就给自己一点小惩罚。给自己定几个睡觉的闹钟,闹钟一响,无论是在做什么事情,都要停下来上床睡觉。让自己的身体习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睡觉,养成生物钟,刚开始可能会比较难,但当习惯养成不需要提醒就会想睡觉了。

第二种、放松

之所以不断的推迟睡觉的时间,就是因为觉得白天的时间不像是自己的,只有晚上才是自由的,而在自由的情况下,就是一些玩游戏刷剧等娱乐活动,是些没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还容易让我们的大脑不断处在兴奋的状态,不利于我们睡觉。因此睡觉时间快到之前,为了能尽快睡着,应该做一些安静的,轻松的事情,比如冥想,听听轻音乐等,让大脑处在放空状态。

第三种、自我催眠

大脑是躯体的指挥官,我们有意识的告诉大脑要睡觉的信息,会有明显的效果。当要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还能进入睡眠的状态下,可以自我催眠,比如数羊等。

第四种、吃点催眠的食物

晚上吃夜宵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难免我们的肚子会饿,饿着肚子的情况下是很难睡着的,所以可以选择在睡觉前的一两个小时里,吃一点能够帮助睡觉的东西,比如莲子百合粥,这种粥做法比较简单,就是将洗干净的莲子和百合一块和大米煮熟就好了,既能够有不错的饱腹感,还能帮助我们睡眠。

失眠的人比例越来越大,而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是因为患上了强迫症的原因而无法早睡。这种人一定要当身体疲惫不堪的时候,才会选择睡觉,而这个时候,也一定是很晚的情况下,熬夜导致的死亡,这几年也越来越多,所以一定要克服这个强迫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睡强迫症的解决措施 失眠 晚睡强迫症

你有晚睡强迫症吗?5个方法助你摆脱晚睡强迫症

熬夜的习惯最常出现在时间分配比较自由的年轻人中:大学生、待业者、自由撰稿人、网络作者、画手、空闲期的创业者……详细>>

你有晚睡强迫症吗?造成晚睡强迫症的三大原因

白天犯困,一到晚上就兴奋不已,有事没事都能捣鼓到深夜,晚睡强迫症,你中招了吗?详细>>

三个症状 你患上了晚睡强迫症

“晚上回家后,困倦感就变成了亢奋,开始上网,或者看小说或电影。”“打游戏总想着‘下一局就是最后一局’;看连续剧想着‘看完这集就睡觉’,结……详细>>

长期失眠易致失眠强迫症

失眠不只打破人的正常睡眠规律,还会引发多种疾病的出现。长期失眠除了会导致我们所熟知的高血压、心脏病等一类严重躯体疾病,如果长期不加控制还……详细>>

欠下的“睡眠债”迟早要还?教你如何远离晚睡强迫症!

别人已经酣然入睡,你却在加班或娱乐,久而久之伤害身心健康,易造成内分泌紊乱,损害大脑和心脑血管系统,降低免疫力,影响精神状态,所以应逐步……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