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为什么有些人睡越多反而感到累?怎样才能安稳地入睡?

2019-01-17 06:23:47      

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整天辛勤工作,休息不好。所以,在周末,考虑到好不容易休息两天,就必须弥补平时的睡眠,而且在周末就会睡得很沉,而且在早上到了十点钟才醒来,然后中午吃过了午饭,然后又继续睡,当他们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到了下午四点钟了。这一过程可能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情况。人们常常认为这是为了恢复睡眠,但出乎意料的是会感觉到更累,然后认为不够,然后继续睡觉,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为什么有些人睡越多反而感到累?怎样才能安稳地入睡?

事实上,这种现象是一种气虚的表现,适当的睡眠是恢复体力的必要手段,但是如果你睡得太多,你必然会打破身体的生物钟,导致人体无法进行正确地进行自我调节。而人体的血液循环失去了原来的规律,会导致脑组织血供不足。因此,你会感到头晕和疲劳,严重时还会导致进食不香、心悸和气短等情况。那些所谓的补觉只会加重症状,断断续续地睡一觉就会引起极大的精神困扰。

第一、在睡前让身心尽量处于放松状态

想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保证,就必须在睡前让自己处于一种轻松的身心状态。如果人们在工作中感到有压力和情绪低落时,在晚上睡觉前,并必要停止和避免思考工作上的事情,让自己处于一种清空头脑的状态中,这样才能快速地进入到睡眠的状态中。

第二、可以在睡前适当做些舒缓的运动

许多人睡不着或半夜容易惊醒,事实上,还有另一个原因,也就是说,白天的活动量太小,没有消耗到身体的能量,从而导致半夜不易睡着和惊醒,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好在睡觉前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但要避免做太过激烈的运动,温和的运动和适当的运动量,可以达到轻微出汗的程度就可以,这样可以令人很快地进入睡眠的状态中。

第三、避免太晚睡和起床太晚

人体内分泌睡眠物质的最活跃时间为晚上10点钟左右,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时间为每天最好七到八个小时。为了让你的大脑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你的精神状态应该在白天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最好每天晚上在11点前就要上床睡觉,而第二天也不要睡得太晚,只要睡够了七到八个小时,最好起床,因为睡得太久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总之,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睡眠质量可以让人有好的精神状态,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保持好一定的作息规律,让自己的身体形成一个睡眠的生物钟,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质量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预防 失眠的误区 失眠

4种食物让人睡不安稳 快速入睡妙招分享

很多人早餐没时间吃,午餐随便吃,到了晚餐就开始想吃什么吃什么,毫无顾忌。最后导致晚上睡不着或者睡不好,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的食物中刺……详细>>

怎样才能够让失眠得到预防

失眠是心理疾病的一种,所以最关键的预防还是从心理做起,要做到增强心理品质,提高抗干扰能力,培养多种兴趣,积极转移注意力。详细>>

失眠多梦要怎样才能预防呢

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有学问,失眠也是一样,尽管重症失眠要经过药物治疗,但是对于一般失眠患者,只要重视生活细节,就可摆脱失眠困扰。下面……详细>>

怎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要想治疗失眠,只是一味的依靠药物治疗是不现实的,因为失眠大多是受自身的身体、心理、生活等因素影响的。用药物治……详细>>

失眠的时候怎样才能安睡呢?

我们的祖先给我们遗传了相同的睡眠节律,要求我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第一次瞌睡虫来临的时间是晚9点至10点,这是入眠的黄金时间,这个时间入……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