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头痛怎么办?7个小妙招来助你睡安稳觉!

2018-10-25 06:30:58      

其实失眠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睡眠障碍,而且这个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很多人在睡眠的同时也会出现一些头痛头晕的现象,而且严重的失眠也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我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大的烦恼,那么出现睡眠以后到底如何更好的去缓解。

失眠头痛怎么办?7个小妙招来助你睡安稳觉!

1、按时睡觉

每天晚上就应该要按时睡觉准时起床,这样的话才可以给大脑定好闹钟,生物钟肯定也会准时到运转起来,那么这种情况也可以更好的去提高睡眠质量,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2、调整心态

首先还是应该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更好的去调整自己的情绪,避免出现一些消极的心理,而且就应该有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那么就应该要学会放松压力,缓解压力,都是可以更好的去缓解头痛失眠的现象。

3、避免物理性刺激

就像一些闪烁的灯光,噪音等,都可能会引起头痛失眠的,而且这些均可能会导致自己出现浅睡眠,所以还是尽量的避免这些方面的干扰。

4、避免兴奋剂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特别习惯性的去吃一些巧克力,浓茶,还有酒精之类的咖啡,可是这些食物肯定会引起自己的血管出现扩张,那么也会引起刺激自己的神经,导致很多人出现头痛头晕,失眠,尽量在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一些比较兴奋刺激的食物去吃。

5、按摩头部

可以经常去按摩自己的太阳穴,每天按摩30分钟都是达到更好的效果,经常的按摩也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疏通头部的经络,就是很好的缓解头痛,帮助治疗失眠的方法。

6、冰袋冷敷

可以用冰块把它放在冰袋里面,用毛巾把它包好,放在头疼的部位。因为比较冷的冰块可以达到血管收缩,头痛症状肯定会自然慢慢的变轻。

7、安神助眠的食物

可以多吃一些安神助眠的食物,那么就像一些牛奶,还有就是一些核桃桂圆之类的,因为这里面的一些蛋白质维生素也是非常多,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去吃一点,那么对于头痛失眠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不过也可以选择用一些热水泡泡脚,都是可以缓解失眠头痛。

温馨提示

失眠头痛出现以后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严重的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工作和学习,就应该要想办法去缓解,那么大家可以选择通过按摩的方式,应该要多吃一些对于大脑比较好的食物,就像一些核桃,牛奶,桂圆之类的,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尽量的缓解心理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失眠头痛可能是什么疾病?失眠多梦盗汗怎么回事?

失眠虽然在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是神经系统疾病,但是能够引起失眠的疾病类型是比较多的,很多慢性疾病,脑部系统疾病以及心脏系统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失眠患者为何常常伴随头痛

失眠患者常常伴随头痛现象什么原因?这是本文要为大家讲解的知识点。很多失眠患者都应该有这种头痛的现象发生,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详细>>

总是无法入睡怎么办?缓解失眠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我们处在一个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中,手机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而人们玩手机所花费的时间几乎是每天三到四个小时,从而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伤害,……详细>>

香薰缓解失眠?4个缓解失眠的小妙招送给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早已不是老年人才会有的症状。很多年轻人白天辛苦工作,到晚上还要失眠至下半夜,所以常常会在第二天工作时有……详细>>

失眠怎么办 5个小妙招解决失眠难题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失眠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对情绪有较大影响,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