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为什么总是会失眠? 失眠具有什么危害?

2018-05-11 08:07:05      

当今社会,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具有不一样的压力,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人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失眠的现象。失眠顾名思义就是晚上睡不着,早上精神不振,但失眠不是一个疾病,但是长期慢性的失眠必定会产生疾病。所以要治好失眠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为什么会失眠呢?失眠它具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失眠。

为什么总是会失眠?

1、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失眠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它居失眠的首要地位,它是由于人们生活压力大,工作紧张,或者是精神过度的疲劳,想的太多,导致大脑长期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导致失眠。

2、吃具有兴奋大脑的食物或药物。导致失眠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我们在不经意的吃了具有兴奋大脑的食物或者是药物,它也可能会导致我们失眠,比如茶、咖啡或者是运动功能饮料,所以为了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质量,尽量不能吃一些具有兴奋大脑的食物,在选择药物方面,我们也要尽量不要选择兴奋大脑神经的,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3、睡前玩手机或者是过度锻炼。大多数年轻人的失眠是由于玩手机或者是锻炼过度而引起的,因为玩游戏或者是锻炼过度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兴奋,长时间而不能平复下来,从而导致失眠。

失眠具有什么样的危害?

1、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研究结果表明长期的失眠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等,这是由于周围血管收缩扩张障碍而引起的,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慢性疾病,我们必须要长期按时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2、加速老化。研究表明,每晚平均睡眠五个小时的人要比平均睡眠八个小时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除此以外,还会加速人的皮肤老化程度,增加女人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失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百害而无一利,我们想要自己身体棒棒的就必须要按时睡觉。

3、记忆减退。失眠不仅会体现在我们的身体或脸上,而且还会表现在我们的大脑中。长期失眠的人,由于大脑没有休息好,导致大脑昏昏沉沉的记不住东西,导致记忆力急剧下降。

失眠的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就要用科学或者是正确的手段来治疗它,从而拥有一个健康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 失眠

晚上为什么总是会失眠

人的一生当中,睡眠约占生命的三分之一,睡眠良好是心身健康的主要标志。但有越来越多的人不知不觉的陷入睡眠的重重危机之中。世界卫生组织对14……详细>>

失眠会有什么危害?引起失眠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失眠的烦扰,常常深夜在床上辗转难眠,没有失眠的人是无法体会那种痛苦的。你是否好奇失眠的原因和危害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失眠有什么危害?或有这5大健康危害

现代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睡眠不好已成为人们日常的困扰,难以入睡和睡眠浅易惊醒,每天失眠已成为最令人担忧的事情。睡眠质量可以说会影响到生活……详细>>

为什么总是失眠?教你5种好方法来缓解

说起失眠,大家或多或少有过,一旦失眠辗转反侧,怎样都睡不着,好痛苦!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样做是不对的。失眠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找出病……详细>>

为什么失眠总是缠着你?可能你犯了这几种错

一提到失眠人们就会变得恐惧,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紊乱生物钟,影响了褪黑激素的分泌,下降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增加患上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