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老人睡前吸氧有助于睡眠

2018-04-18 10:28:08      

老人随着年纪的一点点增大,睡眠也越来越少,有些老人还常常会睡不着觉,或者是一个晚上也就睡着2到3个小时,这样就很很明显的让老人很快衰老,身体越来越差。

到了寒冷的冬天,很多老人都会常常在网上出现入睡难过,半夜会惊醒的问题,医生会建议老人家在冬天的时候可以通过吸氧防病治病。

老人家需要在睡觉之前,早起之后,运动前后,这几个关键的时间去吸氧,特别是临睡之前吸氧是可以,晚上老人家的睡眠质量,可以很容易的入睡,也绝大多数的减少了心扉的发生几率,老人最害怕的就是冬天,冬天太过于寒冷,老年人一到冬天就很怕过冬,很多老人家经常会在网上出现入睡比较困难,半夜容易惊醒的问题,如果本来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疾病的老人,冬天更容易出现气喘胸闷的呼吸困难的问题,所以老人家在冬天通过吸氧来减轻痛苦的发生,而且夕阳也会有很多讲究,简单的介绍一下,需要缺氧或必须吸氧的症状有,经常会感到疲倦,失眠,气喘不过来,腰会酸,背会痛,胸闷心悸,注意力都不是很集中,或者是有哮喘,支气管炎中风的一些现象,很多年轻人怕老人家睡不着觉,也会在家备着吸氧机,让老人入睡比较容易,减轻痛苦发生。

老人睡前吸氧极大的帮助了老人的睡眠,有效的保证心绞痛预防心肌梗塞,也保证的老人的身体健康,没有衰老的那么快,睡眠质量大大的提高,让老人白天的精神也会变得更好,更加有力气, 有助于健康长寿。

当然,吸氧只是为了帮助老人的睡眠质量变得更好,老人只需要在临睡前吸一下氧就可以了,不能依赖吸氧的这种方式,去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如果要是在家中自备吸氧机的人,需要注意,家里要保持干燥,严禁火源,注意家庭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老人在家里吸氧的时候,最好是有人陪伴,以免吸食过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 睡前吸氧 老人

老人睡前吸氧有助入睡

冬季寒冷,老年人最怕的就是过冬了,很多老人晚上常常会出现入睡较难、半夜惊醒等问题。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来说,……详细>>

睡前洗热水澡有助于睡眠吗

失眠是常见的事,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晚上睡不着,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这样有助于睡眠。然而,有时洗完澡反而更清醒更难入睡。所以,睡前……详细>>

睡前喝杯奶是否有助于睡眠?

曾几何时,你是否相信这样一句话:睡前喝杯热牛奶,能够促进睡眠?直到自己半夜被尿憋醒才发现,这不过是个梗!可有人还是会问,没有依据,哪来的……详细>>

睡前洗澡有助于睡眠吗?睡前做这几件事更容易入睡!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很多人喜欢睡觉前洗澡,能让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能让人们快速进入深睡眠状态,但睡觉前洗澡也有一定的讲究。详细>>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失眠的发生就是很多患者头痛的事情,因此,就会想到各种的缓解失眠的方法。大多数的人会认为进行适当的饮酒会促进睡眠的发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