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贫血会导致失眠吗 治疗贫血引起的失眠要注意4点

2016-09-18 09:48:0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贫血会带来很多的健康影响,具体表现为头昏、耳鸣、头痛、多梦、记忆减退,那么贫血会引起失眠吗?

贫血会引起失眠吗?

专家表示,人如果缺少血液或者贫血会导致身体出现虚弱和头晕目眩的症状,这样的情况下,产生失眠情况便不可避免了。因为人的血液是通过流通于人体的经络和脉络之间的,它可以调节人体的五脏六腑达到平衡状态。同时还能维持人的正常的精神活动,而如果贫血,全身的血液循环变遭到不流畅等情况,这就容易造成精神恍惚和心悸不安先症状,进而引发失眠,所以说贫血是导致失眠的一个重要的致病因素。

贫血会引起失眠的产生吗?同时,如果血液充足的人,面色看起来会红润有光泽、皮肤光滑同时也就会有神情气爽、如履春风的舒适感,思维也会更为的敏捷、创造性思想更为活跃。中医学指出,血虚,就是平常所说的贫血的人会面色无光、手脚麻木、精神也容易恍惚、毛发干燥枯萎、皮肤干燥等症状,而且通常产生的会有睡眠障碍现象,主要有睡眠不足、入睡困难、多梦易惊醒、早醒等症状。

在治疗由贫血引起的失眠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1、饮食营养要合理,食物必须多样化,食谱要广,不要偏食、挑食。

2、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可配合滋补食疗以补养身体。

3、饮食应有规律、有节制,严禁暴饮暴食。

4、劳逸结合,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

贫血引起的失眠要及时解决贫血的问题,如果您并没有贫血,却还是经常失眠,不排除是精神性疾病引起的失眠,最好到相关精神科医院接受脑部检查。如果您长期失眠,不排除是由精神疾病所引起,最好到相关医院接受脑部检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 失眠 贫血

贫血会引起失眠吗?治贫血引起的失眠注意4个事项

贫血这种情况在一些女性朋友身上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在生活中贫血是没有对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的,当贫血的患者受到太猛烈的阳光照射就会出现晕阙的……详细>>

女性贫血会引起失眠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都市人都受到失眠的困扰,晚上睡不好导致白天精神不振,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失眠如此烦人,大家都想找到导致失眠的……详细>>

贫血也会引起失眠

有很多女性出现贫血的症状,本身患者的由于贫血就出现身体的虚弱等症状,但是还老是失眠,所以很多患者问到这样的问题:贫血会引起失眠吗?详细>>

10种食物引起失眠 失眠用药要注意以下三点

失眠患者不仅要在生活习惯上面注意,而且饮食习惯也要注意,一些食物会影响睡眠,使失眠更加严重,那么什么食物让失眠变得更严重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失眠是怎么引起的?失眠者能午睡吗?

失眠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神经科疾病之一,其主要的症状表现是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严重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失眠在临床上短期性失眠障碍、……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