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失眠吃安眠药要谨慎 安眠药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2016-07-05 08:45:41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了!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然而不仅危害着日常生活,工作,还危害了身体健康,然而有些人失眠了就吃安眠药,其实吃安眠药注意的事情挺多的,今天小编搜集了相关资料,一起了解一下吧!

安眠药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1、从医师推荐剂量开始使用:不要擅自加药或减药

2、避免与酒精并服:安眠药与酒精并用会加强药效。

3、服药后立刻上床:若没有立刻上床睡觉。可能会造成短暂的失忆,或是梦游的情形发生。

4、是否天天吃药要按临床症状进行:避免长期规律使用,导致的心理或是生理上的依赖。

5、与医师讨论药效:若已经按照医师指示的剂量服用,但效果还是不佳,或是使用后副作用明显、无法忍受时,应该与医师讨沦是否应该调整剂量或是更换其它药品。

6、在停药前要与医师讨论停药的时机及方式,且要逐次减低,避免出现反弹性失眠。

7、老人、孕妇、肝病当心剂量,须先跟医师讨论适不适合服用,或是应该要减低剂量。

8、注意服用剂量。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少量服用可催眠,过量则可致中毒。

安眠药的副作用:

1、长期服用安眠药容易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依赖性,而且还会在隔天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恍惚等的副作用。

2、只要能按照医生的处方,在该吃的时候吃、不过量,通常是没有危险性。但最怕的就是很多人因为长期服用已经产生依赖性与耐药性,不是原本服用的剂量已经没效越吃越重,就是一旦停药睡不着的状况会更难解决。

3、如果你觉得服用安眠药后早晨很难醒来或安眠效不再有效,都必须与医生商量,可能要换药。

如果你经常服用,可能会产生依赖性,如果要停药,睡眠型态会有些改变,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让身体慢慢的调适过来。

5、另外这类的镇定安眠药,属于C级怀孕用药,对孕妇来说是相当危险的,若是在怀孕初期长期大量的使用会有畸形胎的危险,若是在怀孕的末期易造成新生儿昏睡、无力。

6、记忆力的损伤。

7、若突然的停止用药容易出现反弹性失眠的戒断症状。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安眠药 失眠

吃安眠药能治疗失眠吗?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中老年人以及青少年或是白领都有失眠的症状,那么吃安眠药能治疗失眠吗?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和在意……详细>>

失眠吃什么安眠药有讲究 服用安眠药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睡眠质量差甚至失眠。不少失眠患者选择服用安眠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失眠者服药有哪些注意……详细>>

一失眠就吃安眠药?使用安眠药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被失眠所困扰,长时间的失眠不仅会影响第2天的工作和生活,还可能会使免疫力降低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因此很多人都会……详细>>

注意:失眠的人不能经常吃安眠药,安眠药风险大

安眼药顾名思义就是能有助于睡眠的药物。然而,安眠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药店如果没有正规的医生处方是买不到,而如果非法销售就要受到法律的……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要注意什么?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失眠是一件让人痛苦不安的事情,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漫漫长夜难以忍受。为了保持好的睡眠。很多人会使用安眠药。雀食药物可以改善睡眠。世人快速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