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偷走睡眠的几种食物 治疗夏天失眠的小偏方

2016-05-11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有四要素,对睡眠的质量影响很大。对于现代这样一个快节奏的时节,每个人都要睡好觉。然而,一些不良的饮食也会导致难以入睡。下面是几种“偷走睡眠的食物”。

一、辛辣食物

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

二、加工或烟熏肉食

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三、酒精

很多人通过饮酒放松身心,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

四、咖啡因饮料

咖啡因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咖啡因虽然不会给身体增加任何能量,但是的确是一种刺激物,增加人体警觉度,导致睡眠困难。

五、干酪

干酪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多巴胺,使人大脑更清醒,入睡更困难。

此外,牛奶巧克力中的酪氨酸、人参茶等都会导致难以入眠。

我比较认可失眠的得来,往往和你的生活习惯和心理因素有关系,实际上失眠更是如此,在治疗失眠方面,安神助眠贴效果很好,好的习惯有利于失眠好转。

治疗夏天失眠的小偏方

(1)食醋一汤匙,倒入一杯冷开水中饮之,可以催眠入睡并睡得香甜。

(2)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虚、多汗、失眠者,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5)因高血压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猪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7)临睡前吃苹果一个。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 失眠

介绍几个治疗夏天失眠的小偏方

立夏时节睡眠减少,缓解夏季失眠有妙招,立夏节气到来了,从立夏这天开始,就会变得昼长夜短,人们的睡眠时间也会随着天亮了而变得越来越少,这时……详细>>

7种食物偷走睡眠

一些草药茶有助眠作用。但是最好别放入人参。一些人喝过人参茶后没啥反应,但另一些人则会出现失眠和血压升高问题。详细>>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5个小偏方

由于现代人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多人有失眠的症状,如果晚上失眠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不但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还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那么失……详细>>

介绍治疗失眠的食物小偏方

怎么用吃的方法治疗失眠?吃饭是每一个生存的动物度需要经历的事情,它们从食物得到自己生存所需要的能量,所以人们一定不要小觑食物的力量,食物……详细>>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5种食物对失眠有较好疗效

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的精神处于紧张状态的话就容易产生失眠现象。失眠会使我们的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致使大脑的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精神活动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