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长期失眠如何进行饮食护理 少吃甜食注意补钙

2016-03-29 08:10:08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习惯凭着自己的“口味”来进食,其中很不注意饮食规律与均衡饮食。殊不知,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加速失眠程度。那么,作为失眠患者该如何做好饮食护理,来改善睡眠质量呢?

要少吃甜食

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是熬夜大忌。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起肥胖问题。我们都知道咖啡因虽然提神,但是对于人体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我们应该多补充维他命B,才能预防失眠。

晚餐时多吃一些含维他命B群的食物

从而这样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从而还能保护神经组织细胞,对于那些失眠的人有安定神经、缓解失眠、焦虑也有助益。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也能有助于睡眠。

在饮食上要做到有规律

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较高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气泡类饮料,要食用一些安神的物质,如奶制品,芝麻糊等等,都具有安神定气的作用,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眠与安定时经的作用:如奇异果、豆浆、玉米汤。

注意补钙

在治疗失眠时期,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酸奶、海带等,并且要多参与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这样就能让骨质经常受到刺激,吸收足量的钙。

少吃会胀气的食物

若是敏感的人,晚上应避免吃一些会胀气的食物如:豆荚、洋葱、生菜沙拉和全谷制品,因为肚子胀气会睡不好觉。这也是失眠患者的饮食护理之一。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患者 饮食护理失眠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长期失眠的危害 长期失眠会产生压抑情绪

近几年,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导致失眠的发病率与日俱增。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就会给人们带来严重危害。那么,长期失眠……详细>>

长期失眠要注意饮食调理?8款食物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大多数人都应该有失眠的过程,要是出现失眠频繁,就会影响人们的思维能力,进而影响工作,严重的导致疲劳甚至疾病。那么长期失眠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长期失眠该如何治疗 饮食调节失眠更有效

的方法,所以这几年,用食疗应对失眠的问题一直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不过这么多的食物中,哪些食物有治疗失眠的作用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