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经常失眠易带来糖尿病

2016-03-08 09:53: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失眠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白领男士。失眠对于健康的危害很大,容易使男性糖尿病,那么为了我们的健康,失眠该怎么办呢?

调查在对年龄和其他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打鼾、体重和抑郁)进行调整后,研究小组发现夜间睡眠不安稳、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的男性,糖尿病发病率升高近3倍,睡眠困难的男性糖尿病发病率几乎升高5倍。

失眠如何调理

1、莲子百合瘦肉汤

做法:莲子50克、百合50克洗净备用,将250克瘦猪肉切成小块,一起加水煲汤。

方解:莲子性味甘、涩、平,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入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益气调中等功效适用于合并神经衰弱、体虚、心悸的失眠患者。

2、柏子仁炖猪心

做法:将适量柏子仁放入猪心内,加水炖煮。

方解:柏子仁性味甘、辛、平,可宁心安神,润肠通便,止汗;猪心性味甘、咸、平,入心经,可补血养心。适用于合并心悸、肠燥便秘的失眠患者。

3、合欢花蒸猪肝

做法:干合欢花用清水浸泡4~6小时,将猪肝100~150克切片,然后将合欢花和猪肝一起放碟中,加食盐调味,隔水蒸熟,食猪肝。

方解:合欢花性味甘、平,入心、肝、脾经,能舒郁,理气,安神,活络;猪肝性味甘、苦、温,入肝经,能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合并胁痛的失眠患者。

4、甘草小麦红枣汤

做法:甘草10克、小麦30克、红枣、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饮汤。

方解:甘草性味甘、平,入脾、肺经,能和中缓急,润肺,解毒;小麦性味甘、凉,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红枣性味甘、温,入脾、胃经,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危害

经常失眠容易带来的六种危害

睡眠,大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足够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失眠却频频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使人身心疲惫,对于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详细>>

失眠给人体带来的七大伤害

失眠会导致身体各大系统的疾病,无论是哪一个年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特别是睡眠问题,更是人们所讨厌的事情,让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

优质睡觉可维护人体健康,但失眠则易诱发多种疾病。专家表示,长期失眠易导致精神焦虑、免疫力下降,并且很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起因就是失眠。……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