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如何治疗失眠 太极拳能轻松预防失眠

2015-12-03 13:23:42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不足与炎症增加相关,而后者可能会导致心脏病和其他多种疾病。据美媒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认知行为疗法和中国的锻炼技法太极拳或可同时减少失眠和炎症。

太极拳竟然能够轻松预防失眠

研究人员研究了123名年龄超过55岁的失眠症患者,并将他们随机分入3组。第一组接受了每周两小时,持续四个月的认知行为疗法,第二组进行同样数量的太极拳练习,第三组是对照组,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关于睡眠卫生、衰老和失眠的教育课程。该研究发表在《生物精神病学》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上。

在治疗一年后,与对照组相比,接受认知行为疗法者和练习太极拳者的血液C反应蛋白浓度均有所降低,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减少,而这两者均是炎症的指标。

使用血液样本,研究人员还发现,比之对照组,两个治疗组的炎症相关基因表达均较低,抗体反应相关基因表达均较高。

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精神病学教授迈克尔·R·欧文(Michael R。 Irwin)博士说:“使用太极拳和认知疗法来治疗失眠,是因为它们不像药物那样会产生有害的副作用。”

“随着失眠的改善,炎症在全身和基因层次上都出现了逆转。”他补充道,“而炎症是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和癌症的原因之一。”

缓解失眠有这几个好方法

把压抑在心中的问题释放出来

在社会中生存,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简单的说,我们生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对于男人来说,或许内心的容量会大一些,不太喜欢表达出来,但是这并不好,因为长期的压抑积累在心中无法释放,就会有严重的生理后果,失眠便是其中的一种。

因此,要解决失眠的问题,就要先知道自己为什么失眠,解决了那个问题,失眠自然而然就解决了。在这里,小编建议你买一个小本本,写日记,或者你可以建立一个私人博客,把你的不爽全部写出来,把你的问题罗列出来。或者,你可以给自己的亲密朋友打一个电话,约ta出来吃个饭,一吐苦水。你会发现,吐完苦水,虽然问题还没结局,但是你的内心已经好受很多了。

努力解决困惑着你的问题

进行了第一步之后,你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了,正如开篇所说,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永远不要退缩,因为这就是你的人生。

有的问题,是缺少沟通,有的问题,随时间流逝而消失,有的问题,当下无法解决,有的问题,只需一个电话,有的问题,一个拥抱可以解决,有的问题,你需要他人的帮忙……

可怕的不是你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是你找不到你的问题。若是找不到自己的问题,小编建议你在失眠的夜里睁开眼睛,眺望远处,夜深人静的时候跟自己对话,跟自己的内心对话,你会慢慢的找到问题。

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你要开始着手于解决自己的问题,为之努力,或许在努力的过程中你会感到疲惫,这是再好不过了,毕竟这会换来一场甜美的睡眠。

音乐电影助你睡眠

音乐是会说话的,建议你找一些古典音乐,贝多芬的,巴赫的,那些抒情的钢琴曲或者小提琴曲,这些曲目听起来非常的舒服,别找亢奋的音乐,那会让你烦躁不安。睡前播半个小时,你可以用电脑外放,也可以插着耳机,然后调定时关机。可能刚开始你听着音乐会睡不着,但是你要慢慢适应,并且随着音乐想一个场景,让自己的思绪不断的遨游,慢慢的,你就会进入梦乡。

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一些温情的电影,励志的电影,看完这些电影你的内心会多几份正能量,把那些让你失眠的负能量给抵消掉。当然了,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小编在这里给个建议,若是你在工作中出现了严重的失眠,那么你可以申请一个小长假,给自己放一个假,修养一下,听音乐,看电影,钱永远是赚不完的。

睡觉时候你应该想些什么

睡觉的时候,最忌讳想的一个东西便是:失眠。由于你正在遭遇失眠,如果你再想这个词,你会更加的睡不着,从而陷入更深的失眠境地。因此,睡觉的过程中,你需要想的是天方夜谭,回归你的孩童时期,天南地北都可以想,经验证明,"乱想"会有助于你更快的进入梦境。

即便你还是不能入睡,你也不用担心,因为人一旦躺在床上,本身就是一种休息,只是你还没有进入梦境,没有进入睡眠,放缓自己的心态,不要有压力,一切随遇而安,自然而然,要知道,入睡的关键便是平静。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预防 失眠

如何治疗失眠 太极拳可有效治疗失眠

太极拳是养生、健身与技击完美统一的一个完整体系。是一种科学的健身方法。可以强身健体,可以防身自卫,可以陶冶情操。能够强骨骼、增强肺功能、……详细>>

太极拳可有效治失眠 日光浴也能防失眠

失眠是现在很常见的问题,很多人为之苦恼,有的人拿它毫无办法,只能采用天天吃安眠药的方式入睡,可是这种方法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副作用又大。……详细>>

练太极拳有哪些好处呢 睡前练太极防失眠

老人们应该都知道,练太极拳是不少人的养生方法之一,在睡觉之前练习太极拳,还能起到预防失眠的作用。那么练太极拳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为大……详细>>

失眠如何治疗 按摩5个穴位治疗失眠

失眠者往往长期服用安眠 药,这不仅容易产生抗药性和 “成瘾”,而且可能损害肝、肾功 能,使胃肠功能紊乱。所以最好采用非药物疗法。以下介绍……详细>>

音乐能助你轻松入眠 治疗失眠要分几个症状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