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如何治疗失眠症 5个小妙招让你每天安睡

2015-03-23 11:48:3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职场人士易失眠,成为想睡是睡不好的都市“失眠族”。失眠的具体表现是半夜早醒,在黑暗中突然醒过来,醒后无法再入睡,失眠要怎么办呢?下面的中药配方可以帮助你改善治疗失眠。

中医简便的助眠方法

枣仁桂圆粥:

适合中老年失眠者。取酸枣仁(磨成粉末)、桂圆肉各15G、粳米100G,全部放入锅里煮成粥,早晚食用。若是心肺功能不好,可以增加少量的百合、莲子;脾胃不健者,可以加红枣、苡仁、山药;肝肾不足者,可以加杞子、芡实。

糖醋催眠法:

由于旅途劳累,难以入眠,可以将1-2匙醋,混入一杯温开水中,然后静心养目,自然安眠。暴怒后可饮用糖水1杯,如此能荡涤胸口中的郁火,安然入睡。

茶婆枕:

陈粗茶泡饮后,将茶叶渣晒干,收集约500G,可以混入适当的干茉莉花装入枕心,,制作成枕头,可以清心安神治失眠。

沐浴法:

每晚睡前,用35-45摄氏度的温水洗澡,淋浴或盆浴均可,泡澡时间为15-30分钟,或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亦可。有条件的话,可以经常洗温泉浴、桑拿、海水浴、汤浴等,都可助睡眠。

静卧放松法:

对临睡焦虑,难以入眠特别有效。方法是自然仰卧,双手重叠轻置肚脐上,放松呼吸,排除杂念,采用数息法,可以帮助睡眠。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失眠症 睡前喝6款茶一觉到天亮

临近年底,很多白领都面临着过大的工作压力,正常的生活作息被打乱、身体频频出状况,睡眠也严重被影响,很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症。详细>>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

治疗失眠症的饮食药膳方?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如果前一天晚上失眠了了,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效率,所以面对失眠我们要积……详细>>

治疗失眠症 失眠症的4大自我疗法推荐

失眠症的自我治疗有哪些方法?失眠症的出现大部分时候和患者的内心压力有关,但是也不排除存在身体异常而导致的失眠症发作的情况。当失眠症出现之……详细>>

如何确定假性失眠症

失眠症这种疾病在发生之后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否则很容易是患上了假性失眠症而导致了真的失眠症发生。下面就请专家给大家介绍一下如……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你的失眠症

中医认为,除生理因素外,失眠也与情绪变化有关,换言之,它可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减轻或加重。因此失眠者往往有心烦、多梦、畏光、怕声、在白天容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