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遛狗也可以改善失眠 4种食物帮助轻松入眠

2015-02-11 05:56:0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让人很痛苦,特别是对第二天要工作学习的人来说。一夜的辗转反侧,什么睡姿都用上了,就是睡不着。下面小编为容易失眠的人介绍4种“催眠剂”,让大家能够睡个安稳觉。

四种食物可以帮助你轻松入眠

菊花茶:凝神静气天然药方

菊花茶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是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搭配红枣更佳。

香蕉:让肌肉放松又能助消化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促进排便。

温牛奶:色氨酸发挥镇静功效

牛奶中丰富的色氨酸有镇静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还能补钙。

蜂蜜:有助于睡前放松

在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有助于睡前放松。

五招轻松应对失眠症

一、晚餐

晚上7点后不要再吃正餐,这不仅对睡眠有益,对身材也同样有好处。因此,如果晚饭没有吃饱,喝点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二、轻轻松松的睡觉

睡前将白天的事情与衣服一起脱下,我们不是因为紧张和琐事妨碍我们放松才睡觉的。清理自己的愤怒、委屈和妒忌这些负面情绪。因此,晚上头脑里不要想复仇计划,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三、听听音乐

听音乐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降低神经紧张。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

四、准时睡觉

要让自己按时睡觉,每天都准备的上床睡觉,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很多的生活规律。

五、溜狗

首先,与四条腿的朋友交流会大大降低神经紧张。

其次,无论你愿不愿意,晚上你得领着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时的散步会很好的缓和神经系统。散布的时候努力避免负面的情绪和焦急的思绪。这一切会给你一个安稳的梦。

以上失眠症的预防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够予以借鉴,让失眠症远离自己,活出个生活有规律、健健康康的完美人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究竟可以怎样调理 五种食物轻松改善失眠

失眠属于一种身心异常表现症状,在医学上属于神经疾病的范畴,如果长期出现失眠的话就会导致神经衰弱情况的发生,这对脑部健康损害极大,所以除了……详细>>

音乐能助你轻松入眠 治疗失眠要分几个症状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中医按摩助你轻松入眠

按摩是一种古老的中医手段,不同的按摩手法有不同的疗效,这种物理方法对很多疾病都非常有效。长期失眠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下面将要介绍五种能帮您……详细>>

失眠期间要注意这些禁忌 4款食物能轻松改善失眠

许多女性认为睡前吃东西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十分注重身材的女性,更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食物不仅容易消化,……详细>>

肝不好容易导致失眠 6个方法能帮你轻松入眠

“我又失眠了”一句话道出多少感慨与无奈。失眠的确是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中医将失眠归因于五脏,不同症状的失眠是因为五脏受了损伤。失眠了我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