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远离失眠当注意细节 掌握科学睡眠时间有效睡眠

2014-07-08 20:23:48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一个人衣食住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人正常生活所必须重视的。因此,有睡眠质量问题的人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生活中做到健康睡眠,睡觉的姿势对睡眠质量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睡前做瑜伽能够使身心平静,从而促进睡眠等等。同时,要把我一个人睡眠的正确时间,才能科学有效的促进自己睡眠质量的改善。

关于睡眠几个需要注意的小细节:

单人最健康的睡姿--自然型仰卧

自然型仰卧的法,可以防止颈部和背部疼痛,减少胃酸回流,且可以让皱纹的出现降至最低,保持完美的胸型,但是这个睡姿不利于有哮喘或者容易打鼾的人睡。打鼾的人可以尝试俯卧的睡姿。

起床后不马上叠被子可抑制螨虫

螨虫的生长需要被褥间的潮湿水分,而人体离开被褥,潮湿的水分就会很快消失。如果被褥保持原状,那么外面空气中的潮湿水分就无法进入,导致各类螨虫最终干涸致死。因此睡醒之后不要马上叠被子,可以抑制螨虫的生长。

床上瑜伽有助睡眠

在开始瑜伽前,可以先做一段身心的自我训练。步骤如下:平躺在床上,不垫枕头,将双手双脚打开成一个大字,手心朝上,眼睛微闭。下巴往内收将注意力集中在腹部,开始用腹部呼吸,然后将每次的吸气、呼气时间慢慢拉长。约56个回合。或者可以做仰卧起坐、全身伸展运动,或者和你爱人亲密一次,让身体感到小小疲惫,睡眠自然很简单。但是切忌剧烈运动,那样反而会弄巧成拙。

睡前稍做头部按摩睡眠好

如果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好的睡眠,医生教你的办法是:在睡前半小时左右,由家人或自己稍做头部按摩。方法是:轻轻拍打额部及脑后部及颈部各50下,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每周3-4次为宜。医生提醒注意的是,如果只是这一季节睡眠不好,千万不要擅用促睡眠药品,以免形成依赖。

避免光线干扰睡眠

光线是影响睡眠的最大元凶,会让人睡得不安稳,甚至会使人因浅眠而频频醒来。如果你无法掌握寝室的灯光(例如,与他人同住或枕边人是夜猫子),不妨戴上眼罩来帮你隔绝光线,有些眼罩还兼具美容功能,不仅能帮你放松,还能达到美容的效果,一举两得。

人晚上最佳睡眠时间 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最佳睡眠时间

1、正常人睡眠时间8-10小时。

2、女人最佳睡眠时间为10-凌晨2点,这个时候刚好是美容觉时间。

4、小孩最好在晚上830之前睡觉,因为长身体时生物钟的需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失眠应限制白天睡眠时间

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要想治疗失眠,只是一味的依靠药物治疗是不现实的,因为失眠大多是受自身的身体、心理、生活等……详细>>

好睡眠要注意睡眠时间等要素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有四要素,对睡眠的质量……详细>>

远离失眠 警惕睡眠的7大禁忌

现代人生活繁忙,大部分人都表示自己每天都睡不醒。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睡眠质量变差肌肤的状态也会跟着下降。所以需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详细>>

科学治心病 远离失眠抑郁

详细>>

晚上失眠需补眠? 专家:睡眠时间非越长越好

随着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工具的流行,“低头族”已经是日常街头的一道风景,不管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看见有人低着头,默默刷手机。就连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