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压力让失眠雪上加霜 推荐四治失眠方

2013-08-26 17:28:0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对于失眠的认识程度会一定程度的决定我们是否可以跑在失眠的前面,将失眠扼杀在摇篮中,防止它的恶性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干扰。专家发现,情绪会导致失眠出现,而压力和焦虑会让失眠雪上加霜。

秋季树叶飘落,容易让人产生抑郁情绪,所以这时的失眠会因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而多发。长时间抑郁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导致内分泌失调,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郁-失眠的恶性循环。

另外,由生活中的偶发事件引起的情绪急躁、焦虑、郁闷等,也容易造成短期的失眠。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有些失眠者的免疫力也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最终引发高血压、溃疡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情绪性失眠勿乱想

情绪性失眠中,很多职场女白领是因为生活中的偶发事件产生急躁、焦虑、郁闷等情绪,进而造成短期的失眠。

这种情况下,切忌躺在床上思考事情,很多人失眠时会情绪不好心绪烦乱,一会想到前几天的报表,一会想到明天的工作,一面担心睡眠不好影响健康和工作,结果越想越睡不着。失眠时,不要在卧房做太多其他的事情,别把能否睡着太当回事,因为睡眠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困了就想睡觉,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应该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不去刻意地控制情绪和思维时,也许反倒能自然而然地入睡。

如果我们连失眠的基本东西都一无所知的话,我们还谈什么去治疗失眠呢?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只有主动去了解和吸收相关知识才有可能战胜失眠,慢慢康复。

压力和和焦虑只会让失眠雪上加霜

压力和和焦虑只会让失眠雪上加霜。如果我们连失眠的基本东西都一无所知的话,压力和和焦虑只会让失眠雪上加霜。我们还谈什么去治疗失眠呢?这根本是不可能的。只有主动去了解和吸收相关知识才有可能战胜失眠,慢慢康复。

1、压力型失眠,多为企业管理者、公务员、科研人员

2、不良嗜好型失眠,多为自由职业者、经纪人、创意人员、文化公司职员、从事与时尚有关的工作者,长期嗜好喝茶、喝咖啡、可乐、巧克力、酒精、吸烟等,刺激到了神经系统,严重妨碍了睡眠。

3、焦虑型失眠:多见于30岁以上的女性领导,比如私企老板、财务主管等,这部分女性正处于不断提升事业的人生阶段,而婚姻、家庭、人际关系无一不牵动情绪,因此很容易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失眠。

4、抑郁型:多为技术人员、不常与人交往的职业女性,内向的性格使得她们日常不善于表达,如遇到问题,容易产生低沉、忧郁的情绪。

5、依赖药物型:对于长期依赖药物入睡的人来说,应及时请教医生,改变这一习惯。另外,有的减肥药物由于作用于神经,所以也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建议不要服用。

大致的失眠类型就是上面介绍的那些了。打击应该都可以认同了,测试自己的失眠类型十分的必要。所以大家好好对照上文看看自己是什么类型的吧,再对症下药。

当我们晚上睡不着白天有很想睡但是到了晚上又无法再入睡的时候,可以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上的失眠。如果是的话,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不能让他恶化。

失眠的调节一定要找到好的配料

失眠的调节一定要找到好的配料。在我们国家失眠的人已经为数不少了,要想把它治好,是很需要人力物力花费许多心思才能完成的。失眠不单单是患者的一个噩梦,要找到好的配料。也是患者家属的一个巨大的麻烦事。

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有:

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1、秫米粥

【原料】秫米30克 制半夏10克;【制作】先煎半夏去渣,入米煮作粥;【用法】空腹食用;【功效】和胃安眠。适用于食滞不化、胃中不适而引起失眠者。

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2、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 粳米100克;【制作】先以粳米煮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用法】空腹食用;【功效】宁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多梦、心烦。

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3、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 枣仁末15克 蜂蜜30克;【制作】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用法】食用时,加蜂蜜,日服2次;【功效】补脾润燥,宁心安神。治纳食不香、夜寐不宁、大便干燥。小米枣仁粥是最为常用的失眠食疗法之一。

治疗失眠的食疗方法4、乌灵参炖鸡

【原料】鸡1只 乌灵参100克 酒 姜 葱 盐各适量;【制作】1。乌灵参用温水浸泡4~8小时,洗净切片,放入鸡腹内。2。将鸡放入砂锅内,清水淹过鸡体,放入酒、姜、葱适量,旺火烧开后,改文火清炖,待鸡熟后,加盐少许即成。【用法】每日2次,食鸡肉,饮汤。【功效】补气健脾,养心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

从来都没有人想过自己会的失眠,但是呢,一旦你不注意,其实失眠就是离你很近的只是你没有察觉而已。但是患上了失眠也不用太过于紧张和自责,失眠是可防可治的。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几个治失眠的食疗妙招

出现失眠情况的,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改善自己的睡眠状况。有失眠症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些安神静心、补血益气的食物,不要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详细>>

4个技巧释放压力治失眠 按摩头皮防失眠

中医认为,头为精明之府,没事挠挠头,具有耳聪、目明等功效,还可缓解头痛失眠等症状。因此春季失眠者不妨按摩头皮预防失眠问题出现。头皮是大脑……详细>>

白领情绪性失眠闹哪般 情绪性失眠泡一下脚

近几年来我们身边随时可以看到失眠的症状,尤其是在白领阶层的人群中经常可以看到情绪性失眠症,她们由于的工作压力较大,经常会造成情绪上的波动……详细>>

解决失眠多梦 推荐4款治疗失眠的药膳方

失眠多梦是不少朋友都遭遇的问题。中医认为,失眠多梦也是一种病症,如果长时间不去调理,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引发其他的疾病。如何解决失眠多……详细>>

心理医师讲诉治失眠的方法

失眠常表现为非常难入睡,或是很容易就醒来,之后不能再入睡的情况。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健康问题,有的是生理节奏受到影响导致的。特别是老年人,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