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2013-03-01 11:03:38  来源:武汉东方第三医院    转载

  失眠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下面介绍常见的5个失眠症的症状表现:

  1、肝郁化火:多由恼怒烦闷而生,表现为少寐,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脉弦而数。方以龙胆泻肝汤为基础。

  2、痰热内扰:常由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恣食肥甘生冷、或嗜酒成癖,导致肠胃受热,痰热上扰。表现为不寐、头重、胸闷、心烦、喛气、吞酸、不思饮食,苔黄腻,脉滑数。方以温胆汤为基础。

  3、阴虚火旺:多因身体虚精亏,纵欲过度,遗精,使肾阴耗竭,心火独亢,表现为心烦不寐,五心烦热,耳呜健忘,舌红,脉细数。方以朱砂安神丸、二至丸为基础。

  4、心脾两虚:由于年迈体虚,劳心伤神或久病大病之后,引起气虚血亏,表现为多梦易醒,头晕目眩,神疲乏力,面黄色少华,舌淡苔溥,脉细弱。方以归脾汤为基础。

  5、心胆气虚:由于突然受惊,或耳闻巨响,目暏异物,或涉险临危,表现为噩梦惊扰,夜寐易醒,胆怯心悸,遇事易惊,舌淡脉细弦。方以安神这志丸为基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失眠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自从做了家庭主妇后,王女士几乎每天都失眠。原来丈夫经常是早出晚归忙着事业,疏忽了对妻子的照顾。丈夫的疏忽让王女士觉得丈夫不再爱自己,自己……详细>>

总是睡不着有哪些危害?会给身体带来4大健康影响

夜晚的睡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人体的排毒黄金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就会让身体堆积毒素,导致很多疾病的产生。很多人晚上都是睡不着,导……详细>>

失眠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影响 失眠通常会有这些表现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常常会受到一些季节因素的影响,往往会导致不同睡眠问题出现,影响人们正常的睡眠,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失眠……详细>>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对于失眠的发生,其实很多的朋友都不认为这样的情况是一种疾病的发生。因此,对于失眠的危害以及是治疗都不会很了解,就导……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